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尔贝茨才是申花带头大哥 推动职业化功不可没

2009年07月06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在范志毅淡出申花后的十年里,最称职的“精神领袖”当属申花队2003赛季引进的德国外援阿尔贝茨。这位曾在苏超劲旅格拉斯哥流浪者队和德甲汉堡队担任过场上队长的德国国脚,给申花队员对职业球员的看法带来了颠覆性的影响,阿尔贝茨的德才兼备决定了他在申花队的绝对核心地位。

  阿尔贝茨曾在高水平的欧洲联赛效力,他加盟申花后,也把欧洲的职业素养带来了上海,带给了申花队员。在球场上,总看到阿尔贝茨指点队友,尤其是在场面困难时,阿尔贝茨更是不断地鼓励队友振作。下了球场,阿尔贝茨对待球迷的态度更为职业,从不拒绝球迷的签名和合影的要求,更创下了近两百名球迷前往机场送别阿尔贝茨的壮举。

  阿尔贝茨的职业并不仅仅表现为慈眉善目的好言相劝,当事态严重时,阿尔贝茨血性的一面也显现无遗。2003年11月,申花在湘潭客场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时,阿尔贝茨不满马丁内斯的散漫态度,先是大吼着冲向马丁内斯,在马丁用语言回击后,阿尔贝茨最终挥拳打向马丁内斯的脑袋。

  一个是一向严谨的欧洲球员,一个是喜欢偷懒的拉美球员,两人当时在客场还是同住一间房的室友。冲突当晚,马丁内斯回到宾馆就抱着枕头想找其他房间的队友换房。这个时候,阿尔贝茨又表现出了职业球员的大度,主动向马丁内斯道歉,最终化解了矛盾,效果也达到了——马丁在训练中的态度明显积极了不少。

  阿尔贝茨在球场上实力不俗,成为申花队的定海神针。生活中,阿尔贝茨依然是职业球员的典范,2003年非典期间留在上海与球队共患难,并积极参与抗击非典的慈善活动,已经广为传颂。

  此外,阿尔贝茨在加盟申花队后不久,就专门去买了一台打印机,把自己在球队里看到的一些不够职业的现象和需要添加的器械设施方面的意见都打印出来交给俱乐部。虽然不少提议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比如:训练的时候应该统一着装、出外参加集体活动应该穿西装、衣柜里的衣服要叠好、应该定期组织球员与球迷的互动活动……经过阿尔贝茨的帮助,申花在不少硬件设施方面做出了改进,推动了中国俱乐部的职业化进程。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