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西射手一传一射胜深圳 建业荣膺中超半程亚军

2009年07月06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一个又一个,内托站在场边,要求合影的球迷将他围得水泄不通。此时,这位场上刀刀见血的杀手格外温柔,表情灿烂地一一满足拥趸们的要求。半程收官战,正是这位巴西射手一传一射,建业在航海圆满收官。鼓乐齐鸣,欢声雷动,比赛结束半个小时后航海的欢庆人群还在“得劲儿”。

昨晚,河南建业2∶0击败深圳,在半程结束时拿到了惊人的26分,以半程亚军的身份“笑”进间歇期。赛后,大老板胡葆森也满脸笑意走进休息室:“首先转达省委领导的祝贺,然后感谢球员们的拼搏精神,拼到了半程亚军。”

  上半场内托高高跃起头球打开胜利之门,下半场肖智鱼跃冲顶锁定胜局。两位前锋各进一球,胜利背后的意义昭示豫军锋线的升级换代。赛后,肖智表示:“真的要感谢内托的传球,那个球传得太棒了,另外主场球迷对我们鼓励很大。”

  主场面对为保级而战的深圳队,建业拿出了必胜的决心。具体到出场阵容,唐尧东打出攻击性最强的4-4-2阵形。除了门将曾诚与赵鹏、宋泰林这个核心三角没有改动外,李昭楠出任右后卫,张璐出任左后卫。中场方面,姜坤和陆峰分任两腰,两侧则有老道的何滨与活力十足的徐洋担纲。萨德贝伤势未愈,唐尧东只能在锋线上派出内托与肖智进行“中西组合”。

  开场后,建业队攻势很猛,很快便将深圳队压制到后场,展示出极强的求胜欲望。第9分钟,建业第一次射门,何滨将前场任意球打在球门网带上,骗得现场球迷一片惊呼。深圳队能在中超年年保级成功,反击效率也是不可小视。第11分钟,深圳队三传两递便将皮球输送到禁区,8号黎斐甩头攻门,幸亏曾诚候个正着,将皮球压在怀中。此后,建业队防线球员提高警惕,在赵鹏的呼应下加强协防,再没给深圳队反击机会。第22分钟,姜坤中场传出过顶球,张璐反越位成功,可惜他射门过于追求角度,被门将没收。第30分钟,建业队进攻终于收到回报,在中场连续传递后,皮球被分到右路,李昭楠传出线路和落点极好的圆月弯刀,内托高高跃起一甩头,皮球已经滚入球网。内托进球后十分兴奋,一路飞奔至西看台,向包厢内的妻女跪谢,这一刻球迷被深深感动,全场鼎沸。

  建业队本场比赛第2个进球更为精彩,更能体现出“托智合璧”的威力。当时比赛进入到下半场中段,体力下降极快的建业队一度场面被动。又是从右路发动攻势,内托拿球转身轻巧抹过身后一名后卫,然后一个假动作杀进禁区,再甩开最后一个后卫传出过顶球,肖智中路一个鱼跃冲顶将皮球顶入空门,彻底锁定胜局。

  人困

  马乏

  中原长城险被毁

  连日征战,北京、天津、青岛三地虽然没能让建业城门洞开,可球员们的体力消耗极大,进入到下半场全队一度进入昏睡状态。

  在郑斌登场后,深圳中前场被有效盘活,客队开始大举反攻。第62分钟,外援莫伊德禁区内转身射门擦门柱滑过。3分钟后,尹小龙带球晃过张璐内切到禁区劲射,皮球划过一道明显的弧线,从球门上角飞出。第62分钟,王博换下体力消耗极大的姜坤,建业中场才稳住局势。不过,本场比赛最惊人一幕还是发生了,当时深圳长传到禁区远角,莫伊德头球回传,曾诚出现失误,将皮球扑入自家球门。好在边裁及时举旗,示意皮球先飞出底线,这才帮助他捍卫了球门501分钟清白。此后,曾诚找回状态,发挥稳健,几次化解了对方射门。显示了第一钢门的风采。不过,对于这一判罚,深圳球员心有不甘,多次找到边裁理论。赛后,几位助理教练还上演了围攻边裁的一幕,幸亏被众人拉开,才没有酿成更大的风波。

  赛后唐尧东总结道:“比赛很精彩,结果也不错,球迷很高兴。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下,球员们顽强拼搏到最后,感谢球员的职业精神和意志品质。很多球员是带伤作战,比如内托就是这样上场的。在连续三个客场后,球员体力消耗很大,所以更要感谢他们的意志品质,咬牙拼到最后。”不过客队主帅范育红对于裁判的判罚耿耿于怀:“在炎热的天气下一周三赛对球员是个很大的考验,这样我们球员还是给球迷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为球员的表现感到自豪,有些话这里不能说,我持保留意见,回去要看录像。希望中超联赛能给每支球队提供一个健康的环境,让大家可以更好地发挥。”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