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最美女排漂亮出线 蔡斌:队员防守反击打得不错

2009年07月06日0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3比0轻取泰国女排,以不败战绩昂首挺进明年世锦赛,中国女排在成都举行的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完美收尾。

  或许是因为接连面对斐济、乌兹别克斯坦以及泰国这些弱旅的比赛本身没有“看点”,自打中国女排抵达蓉城,关于“史上最美一届女排”的话题又被当地媒体炒了又炒,以致于昨晚赛后,主帅蔡斌都被问及对此称号的看法。

  “最美丽的一届女排?漂亮,如果大家觉得漂亮就是漂亮。”面对如此另类的问题,小诸葛蔡斌显然也很意外,不过他很快引到了正题上,“我希望队员不光是场下漂亮,球场上的球也要漂亮。”

  由于中国女排在欧洲拉练期间两败日本女排,致使泰国女排在本届世预赛前都信心爆棚,叫嚣“日本队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因此此役蔡斌不敢大意,基本以欧洲拉练的原班主力出战,而25比17、25比22和25比15的比分也说明了中泰两队的实力差距。

  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对场上球员的表现感到满意:“中国队准备得很充分,防守反击打得不错。”即便如此,蔡斌赛后还是要面对“是否不擅打亚洲队”这个尴尬的问题,“打矮个队员有心理障碍,我倒不觉得。矮也好高也好,全面才是关键。我们中国队现在也是向全面发展,尤其是脚步方面。”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