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访魏纪中:给排联留下科学民主有监督的机制

2009年07月06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挪威斯塔万格7月5日电 “我要给排联留下科学的、民主的和有监督的机制”

  ——访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

  新华社记者刘国远

  2009年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5日在挪威斯塔万格落幕,给金牌获得者颁奖的是一位风度翩翩的中国老人,他就是现年73岁的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

  魏纪中的办公地点在瑞士洛桑国际排联总部,但

  他却是从新加坡赶到斯塔万格的,在新加坡参加了亚洲青年运动会的开幕式。用他的话说,他要经常跑一跑,与各地的体育协会、运动员和裁判员等广泛接触,这样才能获得“第一手材料”,这对一个领导者来说非常重要。下周,他还要赶到保加利亚,参加与世界男排联赛有关的活动。

  魏纪中从2008年9月1日开始担任国际排联主席。在斯塔万格沙排世锦赛新闻中心,他同新华社记者谈到近一年来自己在管理和改革国际排联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说,他主要推行三大方针,即公开透明,民主放权,交叉监督。正是由于这三大方针的推行,大家的积极性被调动了起来,特别是由11人组成的执委会的作用可以充分发挥出来。

  他特别强调了交叉监督的重要性,也就是说,包括他本人在内的所有人都要受到监督,这样才能避免滥用权力的现象。以前国际排联是不存在这种监督机制的。“过去不允许在报纸上批评主席,否则会被开除,现在任何人都可以在报纸上发表意见,公开批评我。我欢迎批评,你说的对,我就按你的办”。

  他说,接受大家的监督和批评其实只会提高而不是降低自己的威信。“要用权威领导,不用权力领导,权威是别人公认的,而权力是自己压给别人的”。

  他说,三大方针的推行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不但排联内部人员感到满意,国际奥委会和其他体育组织也都给予很好的评价。

  魏纪中在就任国际排联主席的第一天就宣布自己只干一个任期,不寻求连任,这当时在国际体育界引起不小的震动。对此,他表示,他就是要向大家表明,他任排联主席不是贪图个人利益,同时这也可以使自己放手推行改革措施,而不必有连任方面的顾虑。

  他表示,他任四年排联主席的目标就是在这个庞大的国际组织内“建立一套科学的、民主的和有监督的机制,以便该组织能够健康地发展”。“国际排联需要建立一种民主的机制,这种机制不会因领导人的改变而改变,也不会因为领导人注意力的改变而改变,”他语气坚定地说。

  关于四年任期结束后自己的打算,魏纪中说,他要回上海的老家颐养天年,不再接受任何职务或者头衔。他还表示,他从任国际排联主席的第一天起,就开始记录自己在这个管理岗位上的各种心得和体会,包括具体问题的处理方法、最后的效果等,希望最后能够把这些材料交给国家体育总局,也可以说是交给组织,作为自己的一点微薄贡献。(完)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