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摘“客场虫”帽落空 陈涛表现让人看到希望

2009年07月06日0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申花摘掉“客场虫”帽子的愿望又一次在对手的庆祝中落空。

  北京时间7月5日19点30分,中超联赛第15轮的比赛全面展开,长沙金德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凭借韩国外援金殷中的进球,长沙金德在主场1比0爆冷战胜上海申花,而申花也延续本赛季客场不胜的尴尬纪录。

而本场比赛也是陈涛转会申花后首次面对老东家金德。再度面对旧主,陈涛的内心跌宕程度可想而知,在金德这个非议颇多的俱乐部面前,当年的陈涛选择了抗争,却差点把自己所有的踢球路子都给断送,虽然表面上陈显得颇为沉静,但不难猜出他是多么渴望用实际进球来“回报”一下金德队。

    而这场申花又一场糟糕战役面前,陈涛的确是发挥最佳的申花场上选手。这场比赛的气氛对陈而言是不太有利的,长沙观众打出的“陈跑跑”和“陈逃逃”,虽然没有达到当年河南球迷给予贾秀全的那种近乎覆盖半场的规模“待遇”,但今天负责直播的电视台,别看直播技术近乎业余,慢镜头给出的数量也近似为零,但还就是这个镜头捕捉得特别到位,这样的字条,以及相应的嘈杂之声,对陈涛而言就是压力,这也不能解释他何以在开场仅7分钟后就和裁判争执起来吃到黄牌,或许那时的他正憋着一口气。

    还好这些年的经历,让陈涛成熟了许多,回应不礼貌对待只能靠用自己的足球技艺来对待,这场球申花是完败,但陈涛的个人表现,可以让上海球迷看到信心,在于涛和米利甘的后腰保护下,前卫位置比较靠前的陈涛越打越有进攻感觉。这种感觉主要体现在陈的禁区内敢于做动作,而且非常懂得接应跑位。来看陈的两次进攻,第50分钟申花队在右路连续多人参与进攻,陈涛跑动中拿球后,面对金德的层层防守,狼腰一扭,脚下使劲连过三人,最后的射门被任航飞身挡出,陈涛跑动中过人的技术特别早就成名,当年世青赛就曾一发力连续过掉三名乌克兰队选手,他的动作不象当年“郝董”那样如打醉拳般莫测,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速度和盘带上的优势,以尽量小的身体摆幅来迷惑对手,这次突破可以看得较为真切。

    第65分钟申花中场过顶传球,陈涛反越位前插到位,禁区内的飞身吊射打高。如果此球能打进,这无疑将是陈涛来申花后最精彩的入球,攻击型前卫选手需要的就是这样善于找点,也善于抓点的能力,贾秀全率全队来长沙之前,曾在公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