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温哥华冬季奥运会即将开赛 张丹张昊与时间赛跑

2009年07月06日0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晚报
  “今天的天气特别好,我们的心情也特别好。”跑完全程,汗流满面走进室内的张丹/张昊笑着对记者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在家乡担任安利健康跑的领跑嘉宾,觉得很有意义。但张丹坦言,除了平时的日常训练,他们很少动动,主要是怕受伤。
她个人最喜欢的体育活动是打羽毛球。下午张丹/张昊又火速返回北京,虽然新节目选曲、编排结束了,但还有好多动作等着他们去改进,好多细节等着他们去修饰。

  还有200多天的时间,温哥华冬奥会就要开赛,张丹/张昊坦言,现在对他们来说时间是最宝贵的,每过一天就意味着离冬奥会越来越近。为了能给裁判留下全新的印象,张丹/张昊来了个“大变脸”,短节目和自由滑全部更换了新节目。为此,上个月张丹/张昊在教练姚滨的带领下远赴加拿大和美国,聘请世界顶级编导进行编排。谈到这两套新节目,张昊说:“我们在加拿大呆了14天进行短节目的编排,音乐选的是百老汇的舞剧《Say、Say、Say》(音译),整套节目滑起来很有感觉,我们都很喜欢;随后我们又到美国编排自由滑节目,最终音乐选定为《一千零一夜》,非常有故事情节,这对我们两人的要求特别高,表演起来要很投入,目前大框已经确定,但有些地方还要改动。”预计9月份的全国比赛上,他们将携两套全新节目与大家见面。

  上届冬奥会,张丹/张昊遗憾地与冠军擦肩而过,明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他们的目标还是金牌,而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张昊说:“我们已经具备了世界前两名的水平,现在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好好训练,增强自信心,尽快弥补自己的不足之处,将动作改进到最完美,将失误率减少到最低,只有这样才能取得真正的突破。”

  当有记者问道他们二人对哈尔滨申办冬奥会有何期待时,张丹说:“我们非常期待这一天的到来,但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如果到那一天我们已经退役,也会努力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为冬奥会出份力。”接着这个话题,张昊马上补充道:“到时候我还想当申冬奥大使,行吗?”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