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八次包揽大满贯赛女单冠亚军 威氏姐妹独孤求败

2009年07月06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上周末,2009年温网的女单冠军争夺战上,小威在与五届赛会冠军得主大威的较量中以7:6(3)、6:2取得完胜,个人职业生涯继2002年和2003年之后第3次封后,同时这也是塞雷娜职业生涯所获得的第11项大满贯赛桂冠。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威廉姆斯姐妹又一次成了温网女单决赛的主宰。当然,这样的场面在这些年的大满贯上并不是第一次。看看威氏姐妹在球场上的表现,8次包揽大满贯冠亚军,总计18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尽管女子网坛排名第一的宝座经常易人,可是这些年里,威廉姆斯姐妹在大满贯中的强势地位并没有改变。

  具有舍我其谁的霸气

  威廉姆斯姐妹能够独霸大满贯赛场,除去力量、技术、经验等等,她们坚强的品质和不服输的精神也相当重要。在半决赛中,塞蕾娜面对几乎没有失误可言的德门蒂耶娃没有放弃,在落后的情况下追赶上来,不仅挽救赛点,同时还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也正是因为有了塞蕾娜的坚持,她才争取了和姐姐会师决赛的机会,才可能六次捧起玫瑰盘。维纳斯的身体里流淌着和妹妹一样的血液。在进入决赛之前,她用惊人的状态证明了自己无愧于草地皇后的美誉。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只有塞蕾娜才能让她感受到压力。面对势在必得的塞蕾娜,维纳斯并没有在落后的情况下选择缴枪落败,即便形势不利,她还是奋勇挽救了三个赛点。考虑到这些,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威廉姆斯姐妹可以在职业网坛连续十余载都扮演着领导者的身份,她们所拥有的坚持和韧性是其他选手所不具备的。

  威氏姐妹大满贯霸主地位难撼动

  从以莎娃、萨芬娜为首的俄罗斯红粉,到伊万、扬科,再到异军突起的阿扎伦卡和沃兹尼亚奇,这些后来人都被寄望打破威氏姐妹的垄断,但海宁走后的一年来,除了法网以外,其它3个大满贯的冠军都被威氏姐妹垄断。

  莎娃在复出后曾被寄予厚望,但这位俄罗斯美少女却爆冷输给了杜尔科,还没有碰到姐妹俩,莎娃就早早地告别了温网赛场。在登上世界第一后,塞尔维亚双姝都开始莫名其妙地出现下滑,大满贯8强都成了她们的奢望,疯狂的芬妹和脆弱的德娃,尽管可以在大满贯之外击退姐妹,但来到大满贯赛场后,却难求一胜。白俄新星阿扎伦卡,今年在对阵小威的比赛中最出色的女将,却在小威暴风骤雨般的进攻中迷失了方向。

  也难怪威氏姐妹并不怎么太看重WTA的排名。在小威心里,她和姐姐绝对是当下最棒的选手,“我想如果能够拿三个大满贯理所当然就该是第一,但在WTA似乎不适用。我的动力是再拿下一个大满贯,呆在第二就行。”调皮的小威不愿意放过任何一个反讽的机会,当然在公开场合她还是肯定萨芬娜的努力的。

  只是,靠努力可以赚钱赚积分,但是并不能赢得大满贯。在大满贯的赛场上,一切还是要靠实力的。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