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一退代价很贵 账面损失预计超过20亿人民币

2009年07月06日1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姚明如果接受手术,最坏的可能是提前终结篮球生涯。而如果姚明退役,他身后的产业链条都将蒙受巨大损失,仅账面上就将损失超过20亿元人民币!

  姚明与火箭队合同到期后,若他不再续签,将获得6年1.33亿美元收益;如继续效命,下赛季他的薪金将高达1600万美元。

姚明现在的广告合同总值高达1.5亿美元,包括锐步、可口可乐、苹果电脑、豪雅手表、麦当劳、中国人寿、摩托罗拉、中国联通、GPS、球星卡、VISA等,每年的代言费约2100万美元。粗略估算,姚明未来6年收入总共将超过2亿美元。若就此退役,其损失将近20亿元人民币。

  而丰田中心(火箭主场)充斥着中国汉字的广告牌,按每分钟25万美元计算,其每年广告收入高达5亿美元。若姚明退役,中国球迷将大大减少,中国企业自然也会抽身而去。

  另外,央视的NBA转播也肯定会受到影响。业内人士介绍,央视转播火箭比赛时,观众人数可能在2000万左右。姚明不在,还有多少人看NBA?

  此外,NBA中国市场的开拓势必也受到影响。NBA目前每年从亚洲赚走2亿美元,其中来自中国市场的份额占到57%。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