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昊为下届名额大战朴永训 拔花后摆脱序盘苦战

2009年07月06日1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听琴论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第22届富士通杯决赛和季军争夺战同时在日本棋院开赛,李昌镐与姜东润争夺冠军,常昊则与朴永训争夺可获下届参赛资格的第三名。季军可以自动获得下届参赛资格,不占本国的国家名额,所以常昊与朴永训之战关系的不仅仅是无缘决赛者的安慰。

    本局之前常昊与朴永训交手8次,前5次常昊均执黑,3连败后2连胜,近3局常昊全执白,1胜2负,通算3胜5负,常昊落后。

    本局常昊执白以“中国流”对抗朴永训的星-无忧角,白14拆三时,黑15有多种选择,实战朴永训立即打入,这样的着法和接下来的变化几十年前就在实战中大量出现。白26点角是分歧点,白30又是关键的决断,明知黑棋有一手严厉的断,还是挡了下去,常昊近期的棋比较暴力。

    以下的短兵相接十分复杂,一度感觉白棋苦战,但至白76拔花,黑棋需要打劫吃白角,白棋可战。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