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年三夺大满贯只能排第2 小威讽刺WTA排名系统

2009年07月06日12: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晨报讯 “我想如果能够拿三个大满贯理所当然就该是第一,但在WTA似乎不适用。我的动力是再拿下一个大满贯,呆在第二就行。”拿下温网女单冠军后,依然排名WTA第二位的小威酸溜溜地说。

  自从去年扬科维奇以没有大满贯的身份成为世界第一之后,关于这一问题的争论便开始了。

本届温网女单半决赛,萨芬娜更是被大威横扫出局,全场比赛仅仅拿到了一局,这样的表现实在不是一个现任世界第一应该拿出来的。与之对应的是,小威虽然在近一年的大满贯比赛中表现出色,先后获得了三个冠军和一个四强的成绩,但是却由于参赛数量的偏少和保分压力较大,始终不能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造成这种情况的最主要原因就是WTA电脑排名系统积分是由选手在一年时间内所参加最佳成绩的17项比赛获得的分数构成,而不仅仅是四大满贯的成绩。“我想萨芬娜干得很好,所以能得到世界第一。她赢了罗马赛和马德里赛的冠军呢。”小威又加了一句。(阿光)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