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陶伟任意球轰出世界波 落败杭州国安仍当半程王

2009年07月06日12: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晚,本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了前半程共15轮比赛的争夺,作客杭州的北京国安队以1比2不敌浙江绿城队,遭遇本赛季第2场失利。不过,由于夺冠最大对手山东鲁能队本轮输给了成都谢菲联队,因此国安队仍以积27分列积分榜首位,成为“半程王”。

  ●陶伟任意球轰出“世界波”

  昨天的比赛,国安主帅李章洙让体能状况堪忧的徐云龙、闫相闯和陶伟等队员作壁上观,取而代之的是路姜、杜文辉和王长庆等人。上半场比赛打得很沉闷,国安连一脚射门都没有,双方在中场展开了拉锯战。上半场第34分钟,对方球员马成利用一记刁钻的任意球率先攻破国安球门。下半场,李章洙先后派上小格里菲斯和陶伟。下半场第20分钟,对方外援奥托禁区内怒射击中门柱。10分钟后,替补登场的黄隆利用国安后卫盯人不紧,在禁区内抢点头球得分,将比分扩大为2比0。比赛结束前9分钟,陶伟主罚任意球轰出一记“世界波”,帮助国安扳回1球。在3分钟的伤停补时马上就要耗完时,小格里菲斯禁区内抽射,对方门将扑球脱手,陶伟补射建功。不过,当国安将士庆祝“起死回生”时,助理裁判举旗示意当小格里菲斯触球一瞬间,陶伟处于越位位置,此进球无效。

  ●李章洙不谈“半程王”

  赛后,李章洙忿忿地说:“队员们都拼了,最后时刻也没有放弃扳平比分的念头。比赛就是这样,不可能90分钟不犯错,上半场我们给对方的那个任意球很不值得,保罗的解围很没必要,马季奇随后的犯规也很勉强。”

  对于国安获得半程冠军的话题,李章洙甚至不愿多费口舌,“现在说这个没意义,还有15场比赛呢,我们还得一场一场拼。”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表示,国安获半程冠军不排除有运气成分,但与赛季前的周密备战及教练、球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罗宁纵论中超说“中超现在是强队不强,弱队不弱,有种天下大乱的势头,这样的比赛才有悬念,一枝独秀的局面不大好。”

  ●“半程王”能否最终称王

  虽然国安队是首次在中超联赛中成为“半程王”,但从中超历史上的战绩看,国安队获得半程冠军的战绩是最差的。根据统计数据,在历届中超联赛中,如果按场均得分计算,2004年的深圳队是2分,2005年的大连实德队是2.46分,2006年的山东鲁能队是2.36分,2007年的长春亚泰队是2.07分,2008年的陕西队是2.27分,今年的国安队只有1.8分。

  虽然国安是中超历史上战绩最差的半程冠军,但根据历史统计,近5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只有上赛季的陕西队在获得半程冠军的情况下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而深圳、大连、山东和长春都笑到了最后,获得当年冠军。据此推算,半程冠军最终夺冠的概率高达80%。根据前两个赛季的情况看,国安队有后程发力的传统:2007年,国安在后半赛季的14场比赛中取得32分,最终以1分之差屈居亚军;2008年,国安在后半赛季的15场比赛中得到34分,是所有球队中战绩最好的。如果国安本赛季后半程依然能延续前两年的“传统”,也许“永远争第一”的梦想今年能够实现。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