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温网封王 十五度大满贯捧杯天王顺利归位

2009年07月06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罗迪克已经不是2004年的莽夫,他的发球除了力量之外注入了更多的智慧,这让他在北京时间昨天,5年之后又一次在温网决赛赛场上遭遇费德勒的时候,拥有更强劲的战斗力。不过,费德勒还是像2004年那样“王者无敌”,尽管被对手逼到了残酷的长盘决胜,但依旧通过令人窒息的“轮盘赌”大战,以3:2的比分拿下这场历时将近五个小时的史诗级大战,第6次捧起了温网奖杯。

这座编号15的大满贯奖杯不但让费德勒顺利超越桑普拉斯,成为男子网坛第一人,还让他顺利超越纳达尔,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一的王座之上。

  罗迪克在本届温网中状态惊人,赖以成名的大力发球变得更加诡异,也正是凭借这手新本领,罗迪克在昨天比赛的第一盘中尽管被费德勒逼出了4个破发点,但都顺利地一一挽回。反倒是在第12局抓住了费德勒的疏漏,完成关键的破发,以7:5拿下了第一盘。第二盘比赛双方依旧稳稳地守住自己的发球局,只能通过抢七局来结束战斗。抢七局中又是罗迪克先声夺人,一口气取得了6:1的领先,但就在这危急时刻,费德勒居然连拿7分,以8:6的比分拿下抢七局,从而将大比分扳平。第三盘比赛几乎就是第二盘的翻版,双方又一次僵持到抢七局,不过这一次是费德勒抢占主动,最终以7:5的比分拿下第三盘。第四盘罗迪克重整旗鼓,在第四局就破掉了费德勒的发球局,并一鼓作气以6:3拿下第四盘,双方只能进入决胜盘的争夺。决胜盘的气氛令人窒息,双方一直将长盘决胜演绎到了第30局,费德勒才抓住了罗迪克的两次手软,以16:14艰难拿下决胜盘,从而完成了15个大满贯的伟业。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