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环法大赛开战 “七冠王”阿姆斯特朗首日获第十

2009年07月06日1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据新华社电 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4日在摩纳哥拉开战幕,来自萨克索银行车队的瑞士车手法·坎切拉拉在第一赛段的个人计时赛中以19分32秒的成绩拔得头筹,穿上黄色领骑衫。

  按照比赛惯例,首日的比赛一般比较轻松,赛段不但地势平缓,而且全长也只有15.5公里。

随着摩纳哥公国元首阿尔贝二亲王挥下旗子,第一位出发的荷兰车手胡梅尔冲出了起点。在他之后,每隔60秒钟就有一名车手出发,而最后出场的19位选手的出发间隔则被延长到90秒。

  曾在北京奥运会自行车公路计时赛中一举夺冠的坎切拉拉排在倒数第四位出场,他在比赛中显示了超强的实力,毫无悬念地将2009年环法赛的首个赛段冠军收入囊中。阿斯塔纳车队的孔塔多虽然贵为2007年的总冠军,但最终他以18秒的劣势获得第二,加门—气流车队的英国车手威金斯紧随其后,获得季军。

  在计时赛上实力超群的坎拉切切对这个结果一点都不感到意外,他说:“我在赛前被人们普遍看好……只要我发挥正常,别人就很难打败我。”他希望能将黄色领骑衫保留到7日,在那天,环法赛将来到蒙彼利埃举行团体计时赛。

  重返赛场的“七冠王”阿姆斯特朗也在当天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以20分12秒的成绩排在车手榜的第10位。

  在5日的比赛中,车手们将从摩纳哥出发,经过187公里的跋涉,到达充满中世纪风情的古城布里尼奥尔。在该赛段的前期,车手们将有机会饱览法国美丽的海滨。

  本届环法自行车赛共吸引了20支车队的近200名选手参加,他们将经过21个赛段、约3500公里的跋涉,最终于26日到达巴黎,在香榭丽舍大道上排定总名次。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