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羊城晚报:费德勒迎来不可思议第二春

2009年07月06日1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颁奖礼上,费德勒一口气说了三个“不可思议”:“安迪,你的表现真是不可思议,这是场不可思议的决赛。我知道落败的感觉很不好受,我也经历过同样的事情。相信你会再次回到温网并且赢得冠军,因为你是一位不可思议的球员。

  “不可思议”这个词用在费德勒自己身上同样合适。面对脱胎换骨的小罗,费天王依然赢得很有说服力。他既能在第二盘抢七几乎落败的危机中化险为夷,又能在决胜盘中一路维持优势。特别是他发出了50个ACE球,刷新了本届温网和他个人的单场ACE球纪录。

  桑普拉斯赛后的评价很能概括此战费德勒的表现:“他总是看起来毫不费力,可以很轻松地打出强有力的发球、漂亮的正手和坚实的反手。他还拥有信念,所以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

  更不可思议的,是费德勒此刻所拥有的纪录。他是首位连续7年进入温网决赛的人,同时是首位在连续21个大满贯中至少都进入四强的人。他还与伦德尔一样,已经在20个大满贯决赛中登场。这次的胜利使费德勒拥有了第15项大满贯锦标,又是史上第一人。从2003年温网首度进入决赛以来,费德勒在6年内就达到了以上成就,比桑普拉斯少用了一半时间,这又是多么的不可思议!

  对费德勒来说,2009年绝对是不可思议的一年。当他泪洒澳网决赛时,大家似乎看到了“费氏王朝”的没落,谁又能想到半年后他竟会登上职业生涯新的高峰,并迎来人生的新开始———拿下法网完成“全满贯”,再夺温网冠军———红土草地“背靠背”封王后,创造了15个大满贯新纪录。而这一切正好都发生在米尔卡怀孕并正式成为“牛嫂”之后。接下来的夏天,费天王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迎接这个“小福星”的降生了。

  是的,他的好运气是最不可思议的,纳达尔受伤、德约科维奇状态低迷,他在法网和温网签运较顺、对手较易对付,这一切都是费德勒绽放“第二春”的幕后推手,也再次证明一个道理:只要坚持住,总会等到风水轮流转的那一天。 ·祁冬·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