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半程收官战 鲁能三连平后接受崩溃比分1-2

2009年07月06日1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安塔尔离去,王永珀伤停,鲁能泰山蜀道挣扎许久,终于含恨倒下。1:2,鲁能在三连平之后,终于出现了拐点。遗憾的是,这个拐点不是走向胜利,而是走向崩溃。中场仅有的发动机日夫科维奇被红牌罚下的那一刻,你会不由得想起阿泰斯特在投入湖人怀抱的时候,对火箭说的那句话:“姚明倒下时,我绝望了。

”是的,绝望的气息让鲁能失去了抗争的勇气。

  哀伤的情绪,一如1999年的辽足,风华正茂的辽小虎在国奥无缘奥运会之后连战不胜,拱手送鲁能登上了王座。

  出来混的,迟早要还。这句听起来有些恶狠狠的话,现在看来还真有些宿命的意境。10年前帮助鲁能登顶的北京国安,昨晚虽然败走杭州,却依旧踩着鲁能的肩膀夺走了半程冠军。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输了球的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看起来依旧强势。如果不是“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建业的出现,今年的中超该是怎样的浑浑噩噩?

  回到泰山队身上,我们不难发现中场早已失势。左路日夫科维奇和中路王永珀没有撕开对手防线的能力,只能靠吕征速度突破。近几场对手后场密集防守,单靠传球、跑位已经撕不开对手的防线。此外,韩鹏打单箭头完全被看死,边路传中没人争抢第二落点,恐怕是当前进攻的最大难题。昨晚图巴虽然亡羊补牢般打起了久违的双前锋,奈何日久渐疏,威力不再。

  泰山崩于前,却没有多少球迷感到伤感和诧异。也许,就像我们面对一个植物人,他还有心跳,还有呼吸,我们奢望奇迹的出现,但当死亡到来的时候,其实我们已经有了足够的思想准备。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是宋代文人苏洵对为将之人的期待。但他也许忽略了那些早已麻木不仁的人,其实同样能做到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比如说,早已对鲁能心灰意冷的我们。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