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一度被泰国队打乱 蔡斌否认“有心理障碍”

2009年07月06日1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昨天,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亚洲区预选赛进行最后一轮赛事,中国女排迎来本站比赛最强对手泰国队,派出最强阵容的中国队再次以3比0横扫对手,三局比分为25比17、25比22和25比15。

至此,本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三战全胜获得冠军;泰国队两胜一负位居次席,与中国队携手获得世锦赛入场券。

  与前两役进攻无阻不同,昨天面对泰国队,尽管中国队派出以王一梅为首的最强阵容,但在比赛过程中还是与对手进行了一番缠斗,第二局甚至一度以7比10落后。面对充分发挥出“小、快、灵”特点的泰国队,中国队反而玩起了高举高打,更多是在两边进行突破。

  面对世界排名第19位的泰国队,中国队在接发球方面暴露出一些问题,一传不稳令前两役的主要得分点三号位快攻威力顿减,二传更多地把球分到二、四号位进行强行突破。反观泰国队屡次在二号位背飞得分,三号位的快攻也频频奏效,她们的速度一度让拥有网上高度的中国队一筹莫展。再联想起与泰国队打法相近的日本队,不禁令人心生疑惑:如今的中国女排在高度上去后,是否面对亚洲矮个、速度快的球队反而不适应了?

  对此,主教练蔡斌解释:“从欧洲16场比赛打完回来后,我就感觉我们在网口有优势,但对这种快速的球,她们脚步还显得有点慢,所以回来后一直往脚步这方面努力,脚步好了,对串联包括拦网都有好处。” 他否认如今球队打矮个球队有心理障碍,“我不觉得有障碍,矮也好、高也好,全面才是关键,我们现在也是往全面方向在发展”。他希望大家继续给女排更多的改进时间,因为很多技术都需要时间去磨练,“之前系统训练的时间非常短,前期只有50天,接下来也只有三周时间,将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加以改善。但很多东西需要时间去磨,包括后排的小球串联、脚步练习,不是说一两堂课就能解决的。”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