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能近六场战绩惨淡 间歇期给桑尼痛定思痛时间

2009年07月06日1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6场得5分,9场得10分。没错,这就是中能前任主帅郭侃峰与现任主帅桑特拉奇本赛季的执教战绩,如果以俱乐部赛季前提出的“保六争四”目标为判定标准的话,这两张答卷都得不了及格分。而倘若考虑到郭侃峰执教的6场比赛有5场是客场作战,桑尼执教的9场比赛有6场是坐镇主场的话,我们甚至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桑尼并不比郭侃峰高明多少。

  4月的最后一天,当中能的排名已下滑至第13位,球迷们已心灰意冷时,桑尼像白求恩一样不远万里地来到中国,接过了中能的教鞭,颇有点“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的气概。曾率领南斯拉夫国家队征战法国世界杯,调教过米贾托维奇、萨维切维奇等巨星的他果然出手不凡,3场比赛下来,中能豪取7分。这不得不令人感叹:除了同样具有崇高的国际主义精神,桑尼的医术也毫不逊于白求恩,经过他的诊断与治疗,中能几乎在一夜之间战胜了病魔。然而好景不长,紧接着的6场比赛,中能难求一胜,人们这才猛然意识到,原来桑尼一直以来开的都是偏方,而带有些许旁门左道色彩的偏方就像段誉的六脉神剑一样时灵时不灵。

  不管桑尼承认与否,中能近6场的惨淡战绩已足以说明,在经历新官上任三把火后,他已经越来越“水”了;在挥出程咬金的三板斧后,他已经江郎才尽了。但这绝不意味着在笔者看来,桑尼不是一名好教练,他只是不具备同胞米卢那种“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罢了。中能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绝不在于主帅,薄如蝉翼的板凳厚度、层出不穷的伤病情况乃至队员毫无必要的申请红牌,才使桑尼陷入“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窘迫。

  好在,为期一个月的间歇期给了中能喘息之机,也给了桑尼痛定思痛的时间。更重要的是,二次转会窗口将在这个间歇期打开,中能终于可以按照桑尼的意愿“重新洗牌”了。据悉,在此期间俱乐部将引入多名符合桑尼要求的内、外援。一旦手中握有一套得心应手的“扑克牌”的话,谁敢保证桑尼不会在下半个赛季否极泰来呢?毕竟,目前的这支队伍并不是为其量身打造的,很多时候他只能“削足适履”。所以不妨多给桑尼点时间,第二循环开局,中能又将连打四个主场,等这一阶段性战役结束,再评说桑尼的功过得失也为时未晚。 孙 飞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