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能客战大连无奇迹 14赛季仅在对方主场拿一分

2009年07月06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大连没诞生奇迹,金州不相信眼泪。昨日,在中超联赛第一循环的收官之战中,客场作战的青岛中能队在10打11的不利情况下,0:2完败于本赛季主场战绩骄人的大连实德队,近6轮联赛一场未胜,仅得3分。

  此前,青岛队曾13次在联赛中客战大连,除2004赛季与对手互交白卷外,其他比赛均告失利,且不乏0:4、2:6这样的溃败。

2005年,中能曾客场4:3战胜实德,但那发生在“鸡肋”赛事“中超杯”中。悬殊的历史战绩对比,使实德占据绝对心理优势,更何况该队本赛季主场战绩奇佳,此前6个主场5胜1平豪取16分,几乎没有队伍能够从“魔鬼主场”金州体育场全身而退。

  上轮比赛,孙江山吃到红牌,邹正严重受伤,因而是役中能主帅桑特拉奇手中的可用之牌已不多:阿布重回主力阵容,小将黄准则继续首发担纲右边后卫。实德方面,主帅徐弘除雪藏体能状况难以应付整场比赛的韩国球星安贞焕外,尽遣主力。

  开局阶段,中能曾利用实德的慢热占据一定优势。第9分钟,郑龙获得直接面对对方门将孙寿博的机会,可惜他的吊射被对手轻易化解。此后,实德逐渐掌控主动,而比赛的最大转折点发生在第30分钟:因阻挡即将直接形成单刀之势的詹姆斯,中卫马克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使得中能只能以少打多。桑特拉奇不得不用许景杰换下姜宁以巩固防守,但无形中削弱了队伍的攻击力。

  易边再战,双方主帅的换人决定了比赛走向。第50分钟,徐弘换上安贞焕,实德的进攻顿时被盘活;第58分钟,徐弘又用“中能克星”杨林换下碌碌无为的董方卓,作为一名高达1米98的中锋,杨林此前无论是在效力上海联城还是河南建业时,都曾攻破过中能城池。桑特拉奇则在59分钟时用小将张博涵换下有伤在身的左边后卫郭亮,并授意黄准镇守左路。结果在第69分钟和第76分钟,实德两度破门,进球的恰恰是替补上阵的安贞焕与杨林,而且这两个进球的主导者詹姆斯,都是在面对黄准时轻松完成了助攻。

  比赛最后阶段,中能曾打出小高潮,但曲波和郑龙都未能把握住稍纵即逝的进球机会,中能最终客场饮恨,联赛14次做客大连仅取1分。本轮过后,中超联赛第一循环告一段落,中能3胜6平6负积15分暂列第13位,距降级区只差1分,北京国安以27分成为“半程冠军”。

  第二循环比赛将于8月2日拉开帷幕,为期近一个月的间歇期,中能俱乐部计划通过二次转会,引入多名内、外援充实队伍实力。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