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访蔡斌:队员将会微调 大奖赛重提高不重成绩

2009年07月06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中国女排在7月5日轻取泰国女排之后,轻松获得2010年女排世锦赛的资格,但主帅蔡斌在谈及本次世锦赛预赛中国队的表现时却并非十分满意。世锦赛资格赛之后,记者对蔡斌进行了独家专访,蔡斌明确表示,如果在比较队伍的上升势头和大赛成绩两个方面,他选择的是希望让队伍能够往上走。

  记者:如何总结本次世锦赛预选赛?

  蔡斌:本次比赛对手实力较弱,也很难体现我们之前训练中重点强化的内容。不过我还是能够清楚地看到,队员们对于此前在欧洲拉练比赛中暴露的问题已经有了深刻的认识,也希望在本次比赛中能够得到解决,不过由于我们之前的训练时间较短,具体的问题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解决。

  记者:因为对手较弱,所以中国队的队员们没有能够特别兴奋地对待本次比赛?

  蔡斌:在前两场比赛中毕竟对手实力太弱,所以队员们不是特别兴奋。但是大家还是认真对待本次比赛,希望能够通过比赛解决前一段发现的一些问题。我觉得队员们已经认清了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也试图在比赛中进行解决,只不过时间毕竟太过短暂,问题的解决还需要时间!通过这三场比赛,我觉得其中最主要的问题还是队员之间的配合熟练问题。比如王一梅前一段受伤,本周和队伍开始进行配合,今天的训练中我让她扣一些球,但在配合的熟练方面还有一定的欠缺。

  记者:未来的训练计划是什么?

  蔡斌:明天我们就要从成都赶往宁波进行大奖赛前的最后集训。在接下来的三周时间内,我们重点需要解决的还是队伍配合熟练程度方面的一些问题。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蔡斌能带女排越打越好。
新女排阵容尚有不足。
大奖赛新女排困难重重。

  记者:在接下来的训练中,队伍的人员配备会不会进行一定的调整?

  蔡斌:人员方面一定会进行微调,但总体来说,框架一定不会变!

  记者:通过近期的训练能够感觉到您在技术方面正在强化一些与以往不同的内容。这些内容代表什么?

  蔡斌:我在最近的训练中一直在强调如何把防守和串联结合起来。在这几天的训练中你能够看到,我把防守队员两两搭配在一起进行训练,这就是强调在防守之后如何通过串联来形成进攻。我觉得,如果把球防起来,但无法形成反击进攻,那么一切都是无用功。只有防起之后串联成有效进攻,那么这次防守才有效。以往中国女子排球的训练中没有强调这一点,但我现在要强调这些东西。

  记者:7月末中国队将开始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征程,您是追求队伍的上升还是追求成绩的提高?

  蔡斌:成绩和提高当然都想要,但在目前,我还是希望队伍能够有所提高,有向上走的趋势。在接下来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我会看看中国队能否解决好目前存在的问题,能否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如果中国队能够打出自己的东西,我想会顺其自然得到理想的成绩。如果我们打出了自己的东西,没有得到理想的成绩,我们会及时进行总结;可是如果我们没有打出自己的东西却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们也同样要进行很好的总结!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