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药赛季保8争6目标有差距 半程过后竟丢失20球

2009年07月06日1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比大分,广州队不差,离第一名就差7分,离第6和第8名都只差2分;

  比小分,广州队很烂,积分榜上列倒数第六,净胜球列倒数第五,胜场数列倒数第六———

  本报讯 记者谷正中,实习生詹鹏飞、杜娟报道:“以目前俱乐部的投入和球队的状态,我想目前的成绩是意料之中的吧。

”半程收官战以1比1战平天津队,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沈祥福如是说。中超半程过后,广药队以5胜5平5负积20分在16强中位列第11,距赛季初俱乐部制定的保8争6的目标有差距。

  昨天穗津之役,主场作战的广药队打得并不保守。比赛伊始就在天津队门前制造了多次险情,并在上半场第38分钟由迪奥哥率先破门。但纵观上半场,广药队后防线盯人不紧的老毛病继续上演。第17分钟,王新欣一脚长传,广药队后卫却不知去向;第52分钟,对方马磊磊接蒿俊闵横传,在无人盯防下轻松扫射将比分扳平。

  半程过后,广药队竟丢了20球,单轮失球1.3个,在16支中超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三,仅次于深陷保级圈的深圳队和重庆队,后防线薄弱问题暴露无遗,而根源就出在后卫盯人不紧。目前,广药队主场4胜3平0负拿到了15分,客场1胜2平5负仅拿到5分。广药队在拥有“魔鬼主场”的同时也戴着“客场虫”的帽子。主场不败,一定程度上也受益于岭南独特的“桑拿天气”,这让上海、北京、天津等中超豪门都十分吃不消。然而,下半赛季随着天气的转凉,“魔鬼主场”无疑要打点折扣,保8争6目标的完成需要广药队在客场作战上多做文章。

  15轮比赛打进19球,这跟中超其他各球队相比应该是不错的成绩。然而,队长徐亮一人就贡献了8粒,外援拉米雷斯打入6粒,两人几乎包办了整个球队的进球。徐亮的8粒进球4粒来自点球,4粒来自任意球直接破门,也就是说广药队近一半的进球都来自定位球,运动战破门能力存在一定欠缺。

  对于中超“三年级”的广药队来说,如果不赶紧铲除自己的顽疾,做不到保8争6,就真在沈祥福的“意料之中”了。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