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削球手适应乒超水土 金景娥“玩转”国家队主力

2009年07月06日1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从“水土不服”到摸清国家队主力的底细,重庆队外援金景娥只用了一个单循环赛的时间。在7月4日进行的乒超联赛第11轮的比赛中,金景娥再度将老对手李晓霞打入低谷。至此在联赛第二循环的比赛中,金景娥已经取得4连胜,其中常晨晨、彭陆洋和李晓霞等国家女队一线队员,都相继完败于金景娥的拍下。

  自从进入无机胶水时代之后,金景娥就成了举世公认的最强女削球手,并因此成为本赛季乒超升班马重庆康德队的外援。然而在加盟乒超之后,金景娥却一路磕磕绊绊,表现出严重的“水土不服”的症状,她所代表的重庆队在第一循环居然创下了9连败的尴尬纪录。不过经过在第一循环与国家队一线主力的逐一交手,金景娥在不断受挫的同时,也渐渐摸清了对手的特点。从上一轮开始,乒超联赛进入第二循环,郭跃的因伤缺阵又恰恰给了金景娥一个触底反弹的良机,她一人连胜侯晓旭和常晨晨,率领重庆队以3比0横扫辽宁赢得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如果说上一轮重庆队的取胜多少有运气成分的话,那么在本轮比赛中重庆队确实凭借更胜一筹的整体战斗力让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潞安集团队输得心服口服。首盘金景娥以3比0横扫彭陆洋,然后李晓霞以3比0击败老将李茜为山东队追平比分。不过在双打比赛中,李茜/麦乐乐与彭陆洋/李楠大战5局最后以3比2险胜。接下来在双方第一单打的强强对抗中,李晓霞再度输给了自己的老冤家金景娥。早在去年的国际乒联总决赛上,李晓霞作为卫冕冠军竟然在第一轮比赛中就被金景娥以4比2淘汰,随后李晓霞迅速陷入了一个长达半年的低迷期。

  此次双方再度交手,李晓霞在首局还能以11比5胜出,可是随着金景娥有意加强削中反攻,李晓霞很快连输3局大败而归。“这场比赛金景娥打得太好了。”重庆队主教练林萍君透露,“最近金景娥是越打越好。在联赛第一循环时金景娥对国家一队的几个主力还不怎么适应,然而经过一个循环赛的尝试和摸索,打到第二轮时明显好多了,上一轮她打常晨晨的那场球就发挥了很高的水准。”

  单从本轮比赛来看,金景娥就表现出了比李晓霞更胜一筹的主动调整和适应能力。“刚开始我对她的球也不太适应,不过我很快就找到了感觉,”金景娥说。相比之下,李晓霞在对付金景娥这样的削球手时明显缺乏灵活性,再加上金景娥最近的反攻实力明显增强,出其不意的突袭很快就让李晓霞乱了阵脚。对于这一点,林萍君就明确指出,“金景娥最近在反攻上进步明显,本来她的削球就很稳健,来到乒超之后又在反攻上下了不少力气,所以她的球比以前更不好对付了。”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