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北汉川电厂(湖北汉新发电有限公司)企业简介

2009年07月06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公司机组集控室
湖北汉新电厂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下属的湖北省汉川电厂地处武汉市西面,南倚汉水,北临107国道和京珠高速公路,厂用铁路专线与汉丹铁路线相连,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正处于湖北电网鄂东负荷中心,是湖北省境内理想的电源支撑点。

  湖北省汉川电厂于2005年11月正式移交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管理。目前,实行“一厂两公司”的管理模式,总装机容量为120万千瓦(4台30万千瓦火电机组),其中一期两台30万千瓦机组为国电长源汉川第一发电有限公司,二期两台30万千瓦机组为湖北汉新发电有限公司。

该厂充分利用现有的优越厂址资源开展三期扩建工程前期工作,已成立拟拥有2台100万超超临界燃煤机组的国电汉川发电有限公司,得到了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和湖北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目前一台100万千瓦机组已列入湖北省“2009年电源建设的开工项目”。目前该公司正紧锣密鼓地扎实推进工程各项前期工作,确保实现“十二五”期间建成投产,完工后该厂总装机容量将达3200MW,是湖北省乃至华中电网的主力发电厂之一,同时也是国家特大型发电企业。为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做大、做强作出积极的贡献。

  十多年来,该厂始终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安全文明生产为基础,以科技兴企为导向,以提高员工综合素质为根本,通过持续深入地开展“达标”和“创一流”工作,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于1999年8月被原国家电力公司授予了“一流火力发电厂”称号,实现了湖北省电力系统创一流“零”的突破。截止2008年底,四台机组累计发电850亿千瓦时,完成产值200亿元,创造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厂连续三次被湖北省授予“最佳文明单位”称号,被国家电网公司授予“文明单位”称号。

  随着电力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肩负着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任,该厂集思广益,抓住机遇,制定了以建设“安全型、学习型、效益性和现代化、多元化、人性化和区域领先”为战略目标的企业发展规划,从实践“三个代表”的高度出发,精心谋划,从观念、机制入手,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工作思路。本着“求真、务实、科学、有效”的企业精神,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依靠全体员工,依靠科技进步,运用现代化手段建设“三型三化一先”的火力发电企业。

  自加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以来,该厂积极应对电力市场改革,认真实施“精细化管理”,着力提升机组市场竞争力和企业盈利能力,深入开展创建中国国电集团“四星级火电企业”活动,积极推行“三型三化一先”发展规划,大踏步向国内先进发电企业迈进。

  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武汉城市圈成为“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未来湖北和中部地区的科学、快速发展对电力保持着强劲的需求。该厂既面向当前,又着眼未来,正积极谋求企业长远发展,近年来,风机变频、汽轮机通流、烟气脱硫、锅炉轻油枪技改以及机组供热工程等相继实施,走上了一条可持续发展和自我发展的道路,以增强企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二〇〇九年七月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