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国男排世界排名第二 中国:拦网好像铜墙铁壁

2009年07月06日15: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球打到美国队一侧,就感觉打到了铜墙铁壁。”这是中国男排描述和美国队对阵的感觉。从现场上看,美国队的身材优势十分明显,几乎都要比中国队高半头。

  美国男排在2008年打出该队最佳的一个赛季。该赛季他们在主教练麦卡琴的带领下赢得国际排联世界男排联赛冠军以及奥运会金牌。

进入2009赛季,他们的世界排名是第二。

  美国队期待回归上世纪80、90年代时的辉煌,当时他们获得两届奥运会冠军(1984年和1988年)、一届奥运会季军(1992年)、一次世界杯冠军(1985年)以及一次世锦赛冠军(1986年)。

  美国队发球攻击性强,发球变化多,威胁大,尤以3号帕特克、4号大卫·李的发球得分率高。他们的发球几乎都能破坏对方一传,让对手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进攻上,美国队更注重多点进攻,而且他们的进攻火力强大。防守方面,美国队的拦网的确像是铜墙铁壁,极难突破。美国队的拦网特点明显,就是拦网中带有进攻性。他们通过出色的弹跳,合理的时机,默契的配合很好地化解了对手的强攻,甚至很多时候可以利用防守直接得分。美国队防守的动作特点就是会在合理的时间把双手伸到对方的场地,用压迫式的拦网影响对手的进攻。北京奥运会的技术统计显示,美国队除了进攻成功率无人可敌,拦网的绝对得分数也超出别队。

  另外,主力阵容年龄在30岁左右,这也是男排运动员的运动黄金时期。常年的磨合让他们在比赛中显得十分默契,经常可以组织起多点有效的进攻,强攻、快球、后排强攻等打法令对手不能很好地防范。

  美国的明星队员是身高2.05米的30岁接应斯坦利,他成为奥运会男排赛场上的头号英雄。除了获得一枚金灿灿的奖牌,他还独得最有价值球员、最佳得分、最佳发球三项个人殊荣。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