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金联赛奥斯陆站收官 理查德兹领跑女子400米

2009年07月06日1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本报讯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第二站挪威奥斯陆的比赛由于遭遇雷雨低温,除男子一英里青年世界纪录及女子400米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诞生外,其他选手大都成绩平平。

  在男子一英里比赛中,19岁的肯尼亚小将比沃特发挥出色,以3分49秒29的世界青年纪录为这项奥斯陆传统的比赛平添了亮点,尽管该项比赛并没有被列入黄金联赛正式比赛项目。

  在女子400米比赛中,美国的世界亚军理查德兹以49秒23将此前她保持的该项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缩短了0.34秒,继6月14日德国柏林之后,取得了第二场黄金联赛的胜利。

  男女百米比赛中,牙买加人技高一筹。其中,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在逆风的情况下,以10秒07的成绩获胜,斯图沃德则以10秒99的成绩封后。

  女子5000米比赛,由于奥运会冠军、埃塞俄比亚的迪巴巴因伤临时退出,赛前人们期待的她与同胞、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德法之间的对决并没有上演。但德法依然在最后冲刺中展示了世界冠军的风采,以14分36秒38的成绩击败同胞梅尔卡姆后获胜。肯尼亚名将切鲁伊约特在最后50米超过了梅尔卡姆后获得亚军,成绩是14分37秒01。男子5000米冠军依然被奥运会冠军、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夺走,成绩是13分04秒87,比获得亚军的卡塔尔人库鲁伊快了0.59秒。

  男子110米栏和女子100米栏比赛,美国人都笑到了最后,但成绩平平。特别是男子高手大都缺席,无名的希克斯以13秒41的成绩获胜;女子被世界冠军切里以12秒68的成绩夺走。

  女子跳高和撑竿跳比赛,冠军分别被克罗地亚的世界冠军弗拉西茨和俄罗斯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伊辛巴耶娃夺走。伊辛巴耶娃的成绩只有4.71米,但保住了继续冲击百万美元黄金大奖的资格。应该说,天气不佳是主要原因之一。

  目前,除理查德兹、伊辛巴耶娃和皮特卡马基外,还有斯图沃德、切里和贝克勒保留在今年黄金联赛争夺百万美元黄金大奖的行列。

  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第三站比赛将于7月10日在意大利的罗马举行。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