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乒三主力乒超为何同时受挫 结果相同原因各异

2009年07月06日1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乒超联赛女团第11轮战罢,国家女乒三大主力张怡宁、郭跃和李晓霞所在的球队都输了球。结果辽宁让出榜首位置,北京时博国际错过登顶机会,卫冕冠军山东队则失去了缩小分差的良机。原来,累、伤、闷正分别困扰着她们。

    张怡宁 累

     最近4场球,张怡宁除了主场对阵广东的一场两盘单打都赢了之外,另外3场分别输给了3个不应该输的对手,分别是削球手武杨、老国家队队友牛剑锋以及国家队年轻选手文佳。出现这种情况,张怡宁说是因为“现在进入了自己的一个疲劳期”。的确,就拿最近3轮联赛来说,张怡宁刚在北京随队打完广东队,接着就去了客场江苏泰州对阵北大女队。上周四刚回北京,上周五调整了一天,上周六又出发前往八一的主场西安。“张怡宁输给武杨那一轮,那场比赛完了都晚上12点了,张怡宁没有休息好。之后还有劳伦斯奖等一些社会活动。张怡宁打这一轮之前,只在西安练了一个小时的球。”北京女乒主教练周树森说,“她现在很疲劳,有时候注意力不容易集中,调一调,后面应该就没有问题了。”

    郭跃 伤

    联赛第九轮开赛之前,辽宁队位于女团积分榜首位,然而郭跃也传出脖子扭伤的消息。此后3轮比赛,郭跃均缺席战斗,结果辽宁队连输3场,如今名次已退至第二。“按照北医三院曲大夫的说法,郭跃这是老伤。”昨天辽宁女队主教练谷振江介绍说,“应该属于颈椎病的一种,现在她的颈部有水肿,还有淤血。不过这个伤不会影响她将来打球,养好了就成了。”下一轮联赛对阵北京队,郭跃能否出场呢?用谷振江教练的话说就是“够呛”!

    李晓霞 闷

    卫冕冠军山东女队本赛季成绩不理想,和李晓霞本赛季的发挥不稳定有很大关系。在和国家队几位队友的交锋中,她赢了刘诗雯,输给了张怡宁和丁宁。此外,她还输给过牛剑锋、文佳,这一轮又输给了韩国削球手金景娥。李晓霞这是怎么了?昨天,她国家队的主管教练李隼表示,李晓霞显得有些发闷。“前一段世界比赛,她自己感觉练得不错,但是结果却和想象的不一样,没从其中调整过来。她这个人,从内心来讲,不像张怡宁那么硬朗,心理容易受到影响。”李指导说,“这一段离开国家队回到地方,可能训练不够系统,自己状态调整得也不好,所以在场上给人的感觉就是潜力没有调动出来,有些发闷。”

    3位国家女乒的当家花旦,因为不同情况,影响了状态,导致球队成绩也受到影响。然而,联赛战至中段,正是咬紧牙关的时候。挺住了,赛季才会不留遗憾。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