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威氏姐妹情深 大威:首先是姐姐 然后才是冠军

2009年07月06日1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又是一场威廉姆斯姐妹之间的内战,性格更加外露的塞雷纳(小威)表现得一如既往的对胜利更加渴望,第6次击败维纳斯(大威),同时也将与姐姐的冠军成就拉大到11∶7。

  如果我们非要在这对非凡的姐妹间做一个比较的话,维纳斯所欠缺的或许正是塞雷纳在面对所有敌人时都保持的同样专注的战斗意志,因为在她的心中总有那么一瞬间会为一个人的存在而矛盾交战着。

  在姐妹大战中,我们总是能看到塞雷纳击打每一球时的吼叫声更加响亮,握拳为自己鼓劲的性格特征更加外露,她会与裁判争持争议分的判罚,会毫不客气地提出挑战鹰眼来为自己谋利。

  但相反的是,我们在维纳斯的眼中却总不能百分百地看到她同样的执着与专注,在赛场上她要考虑的事情显得要多了许多,即使是在赢得姐妹之战的胜利后,比如去年第5次夺冠后的颁奖仪式,站在球场中央享受冠军欢呼与掌声的维纳斯依然是低调与内敛的。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维纳斯这样说道:“我首先是个姐姐,我很认真的对待这个身份,然后才是冠军。”

  在去年年底的多哈年终总决赛上,塞雷纳在决胜盘中的泪洒赛场曾令大威在赛后坦承自己险些因为心软而放水,“那时我必须告诉自己必须要硬起心肠来,不能因为担心妹妹而影响自己的比赛状态”。最终,小威吞下了一枚令人难堪的鸭蛋,而维纳斯赛后却来不及品味自己的胜利,就忙着为罕见表现出软弱一面的妹妹鼓劲,“她只是需要一些时间,然后她会变得更加强大”。

  或许这样的感情完美地印证了姐妹亲情的魅力,但我们却不得不说这给维纳斯造成了过于沉重的负担。即使从小到大她都是人们口中“威廉姆斯家那个天赋更高的姐姐”,而塞雷纳也坦言自己在很多时候只是“维纳斯的妹妹”,但是现在,作为妹妹的塞雷纳成就却在不断地累加,而其中的大多数又都是在击败姐姐的基础上获得的,这一点才真正是残酷的。(小邓)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