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瑞龙:激情有余霸气不足 国安下半程还需努力

2009年07月06日1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郭瑞龙:

  国安昨晚比赛过后喜获半程冠军,虽然输球但对手也都很“谦虚”,因此在这里还是要祝贺国安队。总结半程表现,我认为国安队有比赛激情、有取胜欲望,但还缺少了些夺冠霸气。

  说国安队少些霸气有很多原因,首先是在发挥上还不够稳定,有些该拿下的比赛没有拿下,所以造成了领跑分差没有拉开。

其次是在防守上还存在不少隐患。昨天国安队的第二个丢球又是从我们防守左路传中得分,这种失球方式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说明球队缺乏针对性训练。从失球数字上看,国安队半程失球13个,这个失球数只能排到第5位。第三点是进攻手段仍然不丰富,尽管国安队半程进球数居各队之首,但我们应当看出国安队也浪费了更多机会。尤其是面对防守反击的球队,阵地进攻国安队往往显得办法不多,只开花不结果。

  在人员使用上,我认为国安队下半年也要更加灵活多变,不能不撞南墙不回头。比如陶伟已经再次证明他是球队中场灵魂,关键时刻我们还是要以他为核心。而闫相闯首发往往下半场体能不佳,需要提早更换。小格战斗欲望强烈就应该多给他上场机会。保罗还是有防守失位的毛病,发挥还需要更稳定。马丁内斯的表现和去年相比相差较多,他的状态还可以往上走走。教练组需要充分调动现有人的积极性,这样才能保证球队一直充满竞争力。

  下半赛季,国安队遇到的困难将会更多。各队都知道我们是领头羊,都会全力阻击国安队。希望国安队能保持好平常心,球要一场一场去拼。关于引进外援,我倒以为,必须具备过人实力,否则不如不换。总而言之,今年真的是国安队职业化以来最好的夺冠机会,希望国安队下半赛季一鼓作气,最终登上冠军领奖台。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