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闻晚报:嘴上的巨人和窝里横的球队都非强队

2009年07月06日1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设想一下这样的情形:你穷尽半辈子的积蓄,在北京郊区买了一套房子,进门的时候却突然看到手机上有短信显示:河北欢迎您。

  世间还有没有比这更让人同情的际遇?当然有。至少某上海哥们儿就坚持认为,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不是房子塌了,而是你买的房子就在坍塌的那幢大楼旁边。

  作为全中国最骄傲的两座城市,北京人和上海人这样互晒伤心事,即使不是史上头遭,恐怕也实属罕见。在以往,两个城市的人似乎都以嘲笑对方为己业,从文化底蕴,到时尚潮流,再到足球领域,只要抓住一点把柄,决不轻易放过对方。

  类似的地域情节,欧洲各国也有,比如米兰和都灵,慕尼黑和科隆,口水战同样会从春打到冬。但今年的京沪突然变了风向,在国安那边,京津之战、京鲁之战、甚至京连之战的火药味都明显超过了京沪之战。而在上海这边,国安联赛领跑,也没有掀翻一片醋坛。倒是天津人在不断抱怨,生在皇城根下的国安的确是大树底下好乘凉。抛开那些被足协否认的巧合不说,最令天津人不满的是,谭望嵩的一次飞铲,换来了5场停赛,而天津球迷血洒工体,足协却只予通报批评。

  当然,国安掉转矛头,也有自身的腰杆问题。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至今,申花好歹还拿过两个冠军,而国安徒有一个让天下贻笑大方的 “永远争第一”的口号。尽管本赛季暂时领跑,但对于经常在后半程疲软的国安来说,现在说他们会笑到最后,恐怕还为时过早。

  如果说,客场不敌绿城,不过是国安 “神经刀”本色的再一次体现,那么,申花昨日在长沙被金德击败,则只能说明,朱骏旗下的这支申花,才是最需要全天下同情的一帮软蛋。前半程8个客场,贾秀全的战绩居然是3平5负,将本赛季 “客场虫”的帽子提前戴在申花头上,想必不会引发任何争议。

  不得不对周立波的 “咖啡与大蒜”理论脱帽致敬。申花就是一杯在虹口飘香的咖啡,一旦让对手在家门口拿起大蒜,杯中的咖啡就会变成农药,而毒死的往往就是他们自己。

  由此可见,伟哥不在京沪。那些嘴上的巨人,和窝里横的球队,都不是真正的伟哥。□晚报记者 孙文祥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