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姜东润主要战绩:番棋曾胜二李 智运会黑马冠军

2009年07月06日1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第22届富士通杯决赛和季军争夺战同时在日本棋院开赛,韩国新锐姜东润执白1.5目胜李昌镐,首次夺得世界职业大赛冠军。姜东润出生于1989年1月23日,以20岁零166天的年纪夺冠,成为第四年轻的世界职业围棋冠军。

    当年林海峰九段在23岁时夺得日本名人战冠军,挑战赛前在位名人坂田荣男曾说“不会有20岁的名人出现”。在这之前,围棋历史上确实很少有20几岁就成为棋界顶峰人物的。然而在高水平棋手越来越低龄化的当今,20岁如果还没有成名,恐怕也只能此生了了了。世界大赛诞生后,不断有20岁左右的天才成为世界冠军,迄今,一代王者李昌镐依然保持了最年轻世界冠军称号,低龄世界冠军前五名均来自韩国,今天夺冠的姜东润排名第四。

    姜东润出生于韩国首尔,权甲龙围棋道场出身。主要战绩如下:

    2002年:5月份入段。

    2003年:4月份晋升二段、第37届霸王战本赛、第22届KBS围棋王战本赛、第3届奥斯拉姆高丽杯新锐连胜最强战本赛、第14届BC信用卡杯新人王战本赛。

  2004年:第9届LG精油杯本赛、第4届奥斯拉姆高丽杯本赛、2004韩国围棋联赛HANgame队副将、晋升三段(7月份)

  2005年:第7届农心辛拉面杯韩国队队员、第1届元益杯十段战本赛、第5届奥斯拉姆高丽杯新锐连胜最强战冠军(战胜李映九)、晋升四段(9月份)、第9届SK嘎斯杯新锐职业十杰战冠军(战胜高根台)、第16届BC信用卡杯新人王战4强。
  
  2006年:第2届物价信息杯4强、第11届三星火灾杯本赛、第16届BC信用卡杯4强、第6届奥斯拉姆高丽杯新锐连胜最强战本赛、2006韩国围棋联赛帕克兰德队队员。

  2007年:2007KB国民银行杯韩国围棋联赛蔚山DeArche队队员、第3届物价信息杯本赛、第7届奥斯拉姆高丽杯新锐连胜最强战本赛、第12届LG杯世界棋王战本赛、第3届元益杯十段战本赛、第4届电子兰德杯王中王战冠军(2:1战胜李昌镐)、第12届三星火灾杯本赛、第7届奥斯拉姆高丽杯冠军(2:0战胜白洪淅)、第12届巴克斯杯天元战亚军(1:3负于元晟溱)

    2008年:在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围棋个人赛中连胜陈耀烨、山城宏、古力、李喆、朴正祥,获得冠军,直升九段。进入第21届富士通杯第二轮。第13届LG杯本赛。农心杯三国擂台赛5连胜。第36届韩国名人战亚军(1-3负李世石)。

    2009年:第13届韩国天元赛冠军(3-2胜李世石)。首届BC卡杯世界公开赛16强。第22届富士通杯冠军。  

    韩媒体:姜东润时代来临 李昌镐沦落为万年老二
    韩国盛产年轻世界冠军 姜东润夺富士通杯列第四
    海滨猫:姜东润破心理瓶颈 富士通新贵最怕古力
    富士通杯失利李昌镐八连亚 姜东润首夺大赛冠军
    富士通杯季军战常昊落败 朴永训获下届参赛资格
   
组图:李昌镐战后辈冲冠军 常昊雨中邂逅老对手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