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6大新人全解读:三将PK一位置 闫峰留期待

2009年07月06日2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傲赴
幻灯:国足二期27将图辑 新人遍地谁能带来惊喜

    搜狐体育讯 7月6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参加国家队第二期集训的27人名单。“高家军”第二期名单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大量新人的入选,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从表面看“星光黯淡”,但中国足坛过往数十年又曾有几人能像高洪波这样不拘一格选人才。

  闫峰、郑龙、邓卓翔、谭斯……如果不是当地球迷或足球记者,很难有人真正了解这些进驻“高二期”大名单的新面孔。单论名气,他们或许无法和落选的李蕾蕾、吕征相提并论,可就状态而言,他们的确是现今中国足坛最炙手可热的人物。本期名单迎来了6位新人:长春亚泰的闫峰,青岛的郑龙,杭州的谈杨以及江苏的关震、邓卓翔以及谭斯。从联赛表现看,这6人的入选与联赛的表现有着直接关系:郑龙连续两轮取得关键进球,而江苏球员在最近一段时间齐头并进,让现场观战的高洪波非常满意,进入国家队也可谓顺理成章。

  高洪波对目前的这批人员构成并不满意,按照他此前一直所期望的“打造一支完整国家队”,但在第一期集训结束显然还未完全如愿。现在公布的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参加了第一期集训的17人落选了,除去郑智、周海滨和冯潇霆三名在国外效力的球员之外,其他像中甲的于汉超、被申花挂牌的陈雷、所谓的“中国梅西”徐洋等全部落选。

  这6名新人中,除关震守门员、闫峰后腰、邓卓翔左前卫外,其他3人均是前锋线球员,考虑到香河的集训主要以技战术训练为重点内容,特别是针对中前场的战术演练。可以确定的是郑龙、谈杨、谭斯三名球员中,最终至少有1人能够冲击高家军未来的主力阵容。

  闫峰在亚泰是绝对主力,他就像一个移动的绞肉机,总是不知疲倦地奔跑,拼尽全力地防守。无论是陈金刚还是高洪波、李旭川以及米登多普都对闫峰的防守能力赞不绝口,在他们眼中,闫峰就是亚泰的加图索。关震在顶替主力门将邓小飞上场后表现神勇,连续几场比赛不但数次救险力保舜天队的球门不失;谭斯虽然身体单薄,但谭斯绝对属于那种用脑子踢球的队员,他在门前的意识绝对一流。

  纵观高二期名单,除了球员多数属于技术流之外,年轻化是一个相当明显的特征。新国足中,曾诚、蒿俊闵、荣昊、于海今年都只22岁,姜宁、郜林都只23,27人名单中,有一半的人都是去年国奥适龄人员。因此,高洪波第二期钦点的这份集训名单中,青春气息成为主旋律。从两次国家队集训名单可以看出,高洪波的主要目的还是以考察球员、锻炼新人为主,尤其是对阵巴勒斯坦和塔吉克斯坦这样的球队,而我们也相信未来的国家队也将继续在新人中挖掘潜力。(搜狐体育 傲赴)

survey

  【解析】解析高帅选人思路:寻找第三门将 期待奇兵出现

  【组图】幻灯:国足二期27将图辑 新人遍地谁能带来惊喜

  【聚焦】国足名单解析:边路攻防成生死线 双塔恐遭废弃

  【失意】徐亮领衔失意兵团七将 李玮峰不是祸端一种精神

  【新兵】国足6大新人全解读:三将PK一位置 闫峰留期待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高洪波还是在考察新人
申花踢得不好为什么有5人入选?
天津队这次大缩水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