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美网前有望扩大优势 三名将排名提升迅猛

2009年07月07日0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费德勒夺冠热吻奖杯]
费德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ATP公布最新一期男单世界排名,瑞士天王费德勒凭借着法网和温网的接连夺冠,时隔近11个月之后再回世界第一王座。而因伤没有参加温网的纳达尔则退居第二位,3-7名依旧没有变化,分别是穆雷、小德、波特罗、罗迪克和西蒙。这一期进步最大的是费雷罗,这位西班牙名将较之上一期排名提升33位。>>费德勒王者归来!

  费德勒美网前有望继续扩大优势

  费德勒在法网和温网的表现近乎完美,凭借着这两项大满贯冠军,瑞士天王自从2008年8月之后再回NO.1。本周,费德勒的积分是11220分,而排在第二的纳达尔则是10735分,两者之间有485分的差距。目前对费德勒来说有三个利好消息,第一是纳达尔因伤可能还要休养一段时间,这就意味着即使近期费德勒不参赛,纳达尔也无法夺回世界第一。第二是即将开战的北美硬地赛季,费德勒的保分压力并不大,因为去年费德勒在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大师赛总共只取得1场单打胜利;相比之下,纳达尔则面临巨大的保分压力,因为去年西班牙小天王在罗杰斯杯夺冠,辛辛那提大师赛则是跻身4强。>>>ATP最新排名

  第三,今年美网之前将扣除去年奥运会的积分。在北京,纳达尔夺冠;而费德勒在1/4决赛遭淘汰。由此可见,费德勒很有机会在今年美网之前继续扩大自己在ATP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对纳达尔而言,膝盖伤势是一大顽疾,一旦他无法及时恢复的话,那么不仅将与费德勒越来越远,同时自己世界排名第二的位置也有可能在北美硬地赛季或者美网之后被其他人抢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费德勒王者归来!
费天王不会再让纳达尔超过!

  罗迪克紧追波特罗

  在温网跻身4强的穆雷以9450分排在第三位,虽然他较之费纳有较大差距,不过英国宠儿领先第4位小德也有1300分的优势。小德的积分是8150分,而排在第5位的是波特罗,阿根廷红星的积分是5705分,显然在美网之前波特罗很难撼动四巨头。对波特罗来说,他NO.5的排名也岌岌可危,因为今年温网获得亚军的罗迪克积分是5440分,美国帅哥仅落后波特罗265分。所以接下去北美硬地赛季,男网的焦点主要集中在罗迪克是否能超越波特罗。

  三大将排名提升迅猛

  这一期ATP世界排名,提升最快的无疑是前NO.1费雷罗,西班牙名将在今年温网杀入8强,所以他本周的世界排名从之前的NO.60一跃升至NO.37,这意味着费雷罗提升了33位。德国金童哈斯温网之前排在第34位,而在温网他成功跻身4强,如此一来哈斯本周排名升至第19位!同样排名提升迅猛的还有卡洛维奇,克罗地亚发球机器在全英俱乐部的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所以本周卡洛维奇的排名位列第27位,比上一期提升了9位。(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