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新人张辛昕入选 高二期“海选”小鬼仍当家

2009年07月07日0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联赛进入半程休整,国足也按计划开始了少帅高洪波时代的第二次“海选”。昨天,足协公布了第二期国家队集训名单,队伍年轻化、零海归以及考查范围广,高家军仍然让人倍感新鲜。

  海选在继续 只要联赛表现抢眼

  了解中国足球过去十年沉浮的人都该记得,朱广沪执教国足的三年,有106人先后成为国脚。

而今,随着高洪波钦点的国足集训名单又一次有近10名新人入选,预示着高洪波的海选仍在继续,甚至大有超过前辈朱广沪之势。

  在高洪波上任后的第一期集训、热身时,国足队内有近一半的生面孔,让人大感新鲜,而新人们的出彩表现,也为高洪波赢得了上任之后颇高的印象分。而此次国足集训,又一次涌现出包括张辛昕在内的多名新人。在这些新人的选择上,高洪波有着他坚持的原则:无不是在联赛中表现抢眼的年轻球员,比如青岛中能被桑特拉奇看好的中场好手郑龙,升班马江苏舜天队的新锐邓卓翔、谭斯,长沙金德的后防中坚汪强等。

  据介绍,由于此次国足集训期间并没有什么重要热身赛,集训也选在香河基地封闭进行,因此,考查新人、打造和巩固球队新战术体系,将会成为高家军的重点课题。

  新人张辛昕 我还是国安小角色

  在国安队中,今年新转会来的张辛昕在队里一直都是最蔫的一个,可正是这个蔫小伙,却成为新科国脚。昨天,知道自己入选新一期国足集训阵容,张辛昕平静而又谦逊地说:“我还是国安队里的小角色。”

  入选国足,张辛昕靠的是他在国安队左后卫位置上沉稳、踏实的表现,而这种沉稳,恰恰让国安主帅李章洙最为喜欢,也因此李章洙将张辛昕推荐给了国足主帅高洪波。对于自己的入选,张辛昕说:“我没什么压力,就像在国安队里一样,珍惜脚下的每一步,脚踏实地去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就行了。即便到了国家队,我也还是会像在国安队一样,做好自己的小角色。”

  信报记者 郭梁

  高二期名单:

  鲁能:韩鹏、刘金东;申花:杜威、成亮、郜林、陈涛、孙祥;国安:杨智、张辛昕、杨昊;泰达:蒿俊闵;陕西:万厚良、于海;亚泰:闫峰;青岛:郑龙、姜宁、曲波;绿城:谈杨;建业:曾诚、赵鹏、陆峰;金德:汪强;实德:赵旭日;舜天:关震、荣昊、邓卓翔、谭斯。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