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日本“仰泳王”大运会夺金 中国洪文文蝶泳摘铜

2009年07月07日0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贝尔格莱德7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游泳项目的比赛于当地时间6日进行了5个单项的决赛。日本“仰泳王”入江陵介在男子100米仰泳中获得冠军,中国选手洪文文则在女子50米蝶泳中摘得铜牌,获得中国代表团在本届赛事游泳项目中的第一块奖牌。

    19岁的入江陵介在半决赛中的成绩为52秒87,为8名参加决赛选手中唯一一个游进53秒的选手,比赛会纪录仅慢了0.02秒,这也让他成为了夺冠的大热门。决赛中,他发挥得更为出色,以52秒60、领先获得第二名的德国选手梅乌0.34秒的优势夺得金牌。这也是日本队在游泳比赛中的第一枚金牌,该成绩距离52秒38的世界纪录仅有0.22秒的差距。

    男子100米仰泳的第三名被同样来自日本的古贺淳也夺得,成绩为53秒50。获得这个项目前三名的选手都打破了大运会纪录。

    在今年5月的一项比赛中,入江陵介以1分52秒86的成绩刷新了男子200米仰泳世界纪录,但因为泳衣不合格而未被国际泳联承认。在6月的日本公开赛中,他上演“帽子戏法”,夺得了三枚金牌。

    中国队在游泳项目上终于尝到了奖牌的“味道”。洪文文在女子50米蝶泳中以26秒66的成绩夺得铜牌,金牌被白俄罗斯选手霍赫洛娃获得,成绩为打破大运会纪录的25秒97。意大利选手麦卡戈诺拉获得第二名。

    洪文文在赛后表示:“我个人最好成绩是26秒40,和今天的差不多。今天就是感觉泳衣不太舒服,这泳衣太贵了,穿几次就坏,所以只能在关键的时候穿。我昨天游完半决赛就感觉今天自己应该能舀牌,所以特地穿上这泳衣。它对我的帮助的确挺大的。”

    日本队在当天的赛事中还获得了两枚铜牌,25岁的崎本浩成在男子100米蛙泳中获得第三,田部井惠理在女子200米仰泳中同样获得第三。这两个项目的冠军分别是乌克兰男选手博里西克和英国女选手普劳德。

    在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斯洛伐克的戈伐奇以23秒41的成绩获得金牌,肯尼亚的邓福德和美国的布雷迪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