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富士通杯姜东润胜李昌镐 韩国又生新科世界冠军

2009年07月07日0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韩国又诞生一名新科围棋世界冠军——姜东润。在日本棋院进行的第22届富士通决赛中,年仅20岁的姜东润九段执白2目半击败“石佛”李昌镐九段,这也是韩国选手第14次夺得富士通杯。三、四名决赛中,朴永训九段执黑中盘击败常昊九段,夺得季军。

独闯韩营的常昊只能以第4名的身份黯然回国。

  韩国棋手在富士通中的表现可以用辉煌来形容,2003年、2005年都包揽前三名,昨天此幕再次上演。按照规定,前三名选手可以直入下届富士通杯本赛,可以想见,下届富士通杯,韩国选手依然会强势归来。韩国的3个种子,再加上国家种子5个,下届富士通杯本赛,韩国将有8名棋手参加。

  姜东润目前排名韩国第三,以“怪腕”著称,虽然年纪很轻,但姜东润经常能在李昌镐最擅长的官子大战中击败他,堪称大李克星。在包括昨天与大李14次交手中,小姜9胜5负,绝对领先。

  李昌镐近来状态低迷,在第7届春兰杯中,0比2不敌常昊后,富士通中好容易赢了常昊一盘进了决赛,没想到又栽在自己的克星手中。7连亚的噩梦只能延续成8连亚。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