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玮峰半年时间征服韩国 南勇发话国足拒绝球霸

2009年07月07日0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树挪死,人挪活,昔日中国没人要的“球霸”李玮峰到了韩国成了人见人爱的“万人迷”。凭借今年在韩国水原三星效力的出色发挥,李玮峰昨日入选8月8日举行的韩日全明星对抗赛名单。不过,在中国足协随后公布的最新一期中国国家队的名单中,李玮峰仍然榜上无名。

  半年时间 大头征服韩国

  今年年初,李玮峰追随恩师车范根加盟韩国水原三星队。他在最短的时间里,用自己出色的发挥赢得韩国球迷的认可。尤其是在亚冠联赛与老东家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大头用一己之力挽救水原三星,而进球后感谢球迷的庆祝动作则彻底征服了挑剔的韩国媒体。《我的新闻》、《朝鲜体育》等专业媒体对李玮峰的评价是“最佳外援”、“人气飙升”,大头也在不经意间成为韩国联赛一个热门话题。尤其在上周六进行的韩国国家德比中,水原三星1∶0击败城南一和,赢下K联赛最有分量的比赛。让韩国观众心潮澎湃的是,帮水原三星打进制胜一球的是刚加盟球队的中超老外援堤亚哥,而李玮峰更是拼得头部负伤,血染赛场。赛后,李玮峰获得了效力K联赛以来的第一个单场MVP。“从受质疑不被认可,到现在能被大家承认,我太开心了。”李玮峰说。而在某韩国网站球迷投票选择最受欢迎外援中,李玮峰高居第一,已经成为“万人迷”。

  车范根在确认将出任韩国全明星队主教练之后,第一时间就把李玮峰列入全明星队名单。“能够入选K联赛明星队,证明我的能力得到了韩国球迷的认可。”李玮峰如此说到。

  南勇发话 国足拒绝球霸

  就在韩国方面公布全明星队名单后不到8小时,中国足协就公布了高洪波上任后第二期国家队集训名单。在K联赛中表现抢眼的李玮峰依旧没有得到高洪波的亲睐,继续无缘国足。其实在前往韩国水原三星之前,李玮峰的足球生涯已经劣迹斑斑。1999年登喜路国际足球邀请赛上,李玮峰和韩国球星李东国发生冲突,双双被红牌罚下,这为一代球霸的诞生埋下了伏笔;其后李玮峰一发不可收拾,不管是中超赛场还是亚冠赛场亦或是国际赛场,他多次无谓的犯规在短短的15个月内领到了6张红牌,球霸行迹展露无遗,也成就其“红牌专业户”的美誉;而他火爆的脾气和火爆的球风,导致经常出现和裁判对骂,掐对手脖子,蹬踏对手等恶性事件。“那些犯规性质恶劣,多次违规违纪的球员,国家队是绝对不会允许这样的人进来的,如果这个大门被打开,国家队会成什么样子?这条规定是针对所有劣迹球员的,并不是指某一个人。”上月底,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被问及李玮峰能否入选国足问题时如此回答。因此,李玮峰落选高二期也就不足为奇了。

  还有一点,每年亚足联除了要评出亚足联最佳球员,还要把一些劣迹斑斑的染红球员归类到黑名单里,李玮峰当仁不让榜上有名。亚足联裁判培训学习班的内容之一,就是分析这些“染红”案例,多次在亚洲赛场获得红牌的李玮峰自然成为亚洲精英裁判印象较深的球员之一。所以,中国足协对于李玮峰入选国足问题上慎之又慎。能够入选韩国全明星队固然可喜可贺,但对李玮峰来说,他需要改的还有很多。(记者 薛剑)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