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副省长:全运会要实现成绩和文明的双丰收

2009年07月07日0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7月6日电(于锋)7月6日下午,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在北京召开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通报筹办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组委会副主任、山东省副省长黄胜在谈到山东办赛参赛目标时表示,省委、省政府确定要处理好办赛与参赛的关系,举全省之力当好东道主,力争夺取办赛的“大金牌”。

  在谈及山东代表团是否要力争金牌榜头名时,黄胜说,这确实是大家关心的一个热点问题。如果将全运会比作一个大舞台,那么竞技比赛是“唱戏”,筹备组织工作则算是“搭台”。作为东道主,应该是“搭台”重于“唱戏”。

  黄胜说,这块“大金牌”至少应该有三个方面的含义:第一,十一运虽然是体育运动会,但具有经济、政治、文化、环境等多元素效应。山东承办十一运,追求和实现的是多元长期效应,以此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第二,山东作为东道主,要把十一运的舞台搭建好,创造公平公正的竞技环境,让全国各代表团体育健儿充分发挥水平,展示才能,取得优异成绩。第三,山东运动员参赛,要力争取得在全运会历史最好成绩,以展示体育事业发展的成果,同时,必须把赛风赛纪搞好,把反兴奋剂工作做好,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