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三位新秀锐气逼人 邓卓翔:荣昊入选刺激我

2009年07月07日0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 徐平

  在这份国家队名单中,邓卓翔、谭斯和谈杨是第一次入选国足,他们的优势在于年轻、在于他们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咄咄逼人的锐气,和给人无限想象力的提升空间。

  邓卓翔:荣昊入选刺激了我

  “荣昊入选国家队刺激了我!”21岁的邓卓翔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乐呵呵地说,“如果这次不入选,就太对不住关心我的武汉球迷了。

  荣昊是邓卓翔在江苏舜天队中的室友,在场上,两人一前一后,在同一条边路上攻防。第一期集训时,荣昊接到了国家队的召唤,并且表现出色。邓卓翔在为室友高兴之余,多少有点失落。因为在江苏舜天队中,进攻方面,邓卓翔是裴恩才所倚重的重要棋子。

  大家都记得荣昊在中伊之战中的那粒绝妙的任意球,不过在江苏舜天队中,任意球的主要操刀手却是脚法更好的邓卓翔,荣昊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那粒任意球是受了邓卓翔的启发。”这一次,就让我们看看邓卓翔的表演吧。

  谭斯:期待为国家队进球

  “披上国家队的战袍是我最大的梦想。”谭斯说:“现在梦想成真了,我想更进一步,为国家队进球。”

  在武汉队时,谭斯曾一度为主力位置发愁,很多时候,他都枯坐在替补席上。不过在转投到江苏舜天队后,谭斯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08年,他成了中甲的本土射手王。有媒体评价,他的价值超过了外援。本赛季,他的表现依然出色,不仅常常将强悍的外援前锋挤到替补席上,而且在不是满勤的情况下,打进了5粒入球。

  更让人惊喜的是,这位长相俊朗的“玉面杀手”今年才22岁,提升的空间不小。

  谈杨:我的路还长着呢

  历届武汉籍前锋中,在国家队中最成功的一位是蔡晟,身材高大的他,当年威风八面。不过此后,国家队中就鲜见汉产前锋了。这次,除了谭斯外,1米96的谈杨的入选,将填补这项多年来的空白。

  谈杨成名于国青,去年,年仅20岁的他就站在了中超赛场上,并在2008赛季最后一轮的比赛中,攻进了决定冠军归属的一球。前不久,他代表浙江全运队来到新华路体育场,在与河北队的比赛中,终场绝杀对手!

  当记者昨天拨通谈杨的电话时,他才知道入选的消息,“我感到大家将我写得太好了,其实我知道自己的斤两,这次入选,我就是去学习的。成长需要时间,我的路还长着呢,慢慢来,急不得!”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