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十大总决赛高中生:科比携手队友 皇帝魔兽入选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7月07日07:23 来源:尚篮

  今年不是唯一一次有高中生球员参加的总决赛。在联盟历史上,曾有数名高中生球员在总决赛的舞台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迹。在这里,特意选出其中10名球员进行盘点一番,看看谁才是NBA史上最强的高中生。

  摩西·马龙

  NBA史上的第一位高中生球员,在进入NBA后就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他的职业生涯中,共有12次入选全明星赛(其中1次在ABA联盟);获得过3次常规赛MVP,1次总决赛MVP;5次入选联盟第一阵容。

  1980-81赛季,马龙帮助火箭杀入总决赛,那一年季后赛他场均可得到26.8分和14.5个篮板,不过可惜的是,火箭最终在总决赛中输给了凯尔特人。2年后,马龙转会到76人。在新东家的第一个赛季,马龙便再一次杀入总决赛。这一年,他没再重蹈覆辙,在总决赛中以4∶0的比分横扫了湖人,获得总冠军,最终被评为总决赛MVP。1984-85赛季,马龙再次带领76人闯入总决赛,这一次他们又遇上老冤家凯尔特人,不过马龙未能复仇成功,以1∶4输掉了系列赛。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