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建安:男排无法比女排 被嘲笑已到当爷爷年纪

2009年07月07日0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周建安具有创新精神
周建安具有创新精神

  上周末,国内体坛刮起一阵“男排旋风”,中国男排两次迎战奥运冠军美国队,一胜一负的战绩,不仅让球迷感受“亮剑”精神的威力,更有甚者喊出中国女排要向男排学习的口号。昨天上午,男排主帅周建安接受了快报记者的专访。 >>您认为中国男排能否夺亚洲冠军?

  话题:高科技

  男排配了科研教练

  胜意大利、斩美国,中国男排不时给国人带来惊喜,这样的战绩如果放在早几年,对中国男排而言简直是一个奇迹。

  抛开男排的优良传统,高科技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戴着耳麦和隐形话筒,如今的周建安站在场边指挥,高科技把他武装得像一个弄潮儿。“将高科技的手法融入我们的训练和比赛中,显得越来越重要。”迎战美国队的两场比赛,中国男排在拦网这个以往的弱项上,却和美国队不相上下。周建安觉得正是耳麦发挥了不小的作用。

  中国男排阵中配有一个科研教练,在他的电脑中装有一个最先进的排球技术分析系统。这个系统可以根据比赛录像,将对手的战术特点完全量化。每个人的数据、技术特点都会在这套系统里有着非常细致的分析。周建安开玩笑说:“临场指挥的时候,有点像玩实况足球一样。每个队员的特点和技术数值都体现得清清楚楚。”

  这套系统运用到比赛当中最大的好处就是,它可以在第一时间告诉教练,对方在某一轮的进攻中,主要战术是什么,主要进攻队员的技术特点会是怎样。这样的技术分析,通过耳麦在第一时间告知主教练,后者再通过临场形势进行针对性布防。“现在中国男排有效拦网的概率大为提高,准确性大约在百分之七八十,这么高的概率,和这套系统的运用有着很大的关系。”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男排和周建安都很自谦。
男排小伙子们进步很大,为他们加油!
希望中国男女排都能笑傲世界。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