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金花单数年屡有不顺 网管中心:排名在进步

2009年07月07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体育画报

  单数年果然不顺

  单数年魔咒发威,温网第一个周末来临之前,中国金花全部凋谢。

  仅仅46分钟,威廉姆斯姐妹就让中国金花彻底消失在了2009年温布尔登公开赛的签表里面,两个6比0干净利落,在大雨到来之前,金花们在阳光下就集体凋谢了。

  包括郑洁(右)、晏紫、李娜、彭帅在内的中国女子网球队近几年来一直在温布尔登保持了每逢双数年丰收一次的几率,2005年为了备战全运会集体缺席;2006年郑洁/晏紫捧得女双冠军,李娜杀入女单八强;2007年,李娜、郑洁因伤退赛,临时组合的晏紫/彭帅也只打到了八强;2008年,持外卡参赛的郑洁击败赛会头号种子伊万诺维奇,最终杀入四强,创造了历史......

  也许,我们本就不应该对今年的温网抱有过高的期望。果然,三个女单全部停留在了第一个周末来临之前。

  去年走到最后的郑洁今年成了第一个停下脚步的人。从3比1的美妙开局到被对手连扳5局输掉首盘,郑洁说自己甚至有点找不到节奏。在这个曾经葬送过桑普拉斯、阿加西的“老二号球场”(温布尔登今年新建了一个更大的二号球场,原来的二号球场目前是三号球场),汉图科娃也许应该庆幸自己用一个赛季的时间又把自己的排名弄下来10个位置,恰好排在32个种子之外。她一直都知道这个球场的另外一个称谓——“种子选手的坟墓”,很快,一个7比5,汉图科娃把16号种子埋葬在了这里。

  “3比1之后感觉还是保守了,进攻性太弱,给了对手时间来调整各个环节,明显感觉她打得越来越顺手。于是此消彼长2 点第二盘2比3的时候出现两个破发点,还是没有抓住。如果抓住的话今天的比分可能就会不一样。今天在关键分上我打的不好,没有更积极地依靠进攻得分,导致满盘皆输。”赛后郑洁一直跟自己的丈夫兼教练张宇讨论着这场失利,张宇安慰她说这“不是什么天塌下来的事情”。

  和郑洁一样没有把握住机会的还有彭帅,在挽救了5个赛点之后,彭帅在决胜局的长盘对决中仍没能阻止A•拉德万斯卡成为李娜的终结者。而第二天,多挽救了一个赛点的李娜还是把胜利送到了波兰少女的手中,尽管李娜的制胜分比对手高了29个,但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也多了35次。李娜赛后自嘲:“她根本什么都不用做,只要把球回在界内,等着我失误送分就成。如果技不如人也就算了,但现在等于是我把比赛白送给对手。”

  虽然在伯明翰公开赛上输掉决赛,错失草地首冠对李娜来说是个打击,但是凶狠的打法总是让人对李娜在草地上的表现抱有期待,然而就像姜山说的那样:“李娜的打法是一柄双刃剑,进攻直接得分多,但掌握不好的时候失误也会增多。”要么一顺百顺,要么失误百出,这就是“李娜式”的比赛风格,外教托马斯和姜山都一直对此头疼不已,李娜也决定取消原有的购物计划,进行“自我惩罚”。

  告别温布尔登,金花们会回国准备7月中旬的全运会网球团体决赛。温网是金花单飞半年的一个节点,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给出的总结是:“除了晏紫成绩不太理想之外,其他人在排名上都在进步,至少她们成功了四分之三。”—— 胡金一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