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捧得第15个大满贯创历史 观众想念纳达尔

2009年07月07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费德勒终于创造了历史。但当他在温布尔登举起第15座大满贯奖杯时,相信他和我一样在想念一个人----纳达尔。

  温网的胜利让费德勒一箭三雕:第6次亲吻温网奖杯,重返世界网坛No.1的宝座,更重要的是,他的大满贯冠军总数还因此超过了桑普拉斯,成为历史第一人。

这样的胜利当然可喜可贺,但对于球迷来说,却实在不过瘾,决赛之前,费天王几乎没有遇到任何挑战,决赛中罗迪克即使拼着老命把费德勒拖到第五盘,也没有人相信他能阻挡天王挑战历史的脚步。决赛第五盘的比分是创纪录的16:14,不能不算是荡气回肠,但我们总感觉缺点什么,缺什么呢?悬念。没有悬念的比赛是乏味的,打得时间再长、拼得再凶也只能算是激烈,谈不上精彩,当然更与经典无关。

  如果说费德勒是为创纪录而生的话,纳达尔似乎就是为费德勒而生。没有对手的高手是寂寞的,正是纳达尔的横空出世让费德勒的比赛开始有了悬念,他甚至让2009年以前的费德勒没有染指过法网冠军,费德勒的缺憾延续到了纳达尔受伤的那一天。

  纳达尔伤得不是时候,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的缺席让费德勒轻松地圆了两个梦。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对手的伤病轻松实现,费德勒在暗自庆幸的同时,恐怕也会感到一丝遗憾。“我们想念纳达尔”,这是网球迷们在2009年温网首场费德勒的比赛中打出的横幅,请保佑纳达尔快些好起来吧,2009年的美网和大师杯,为了证明王冠的成色,费德勒一定和我们一样,期待纳达尔的回归。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