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岛银行队负青岛育才队 刘庆南爆冷胜强力外援

2009年07月07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青岛银行队的外援维拉不敌对手。
青岛银行队的外援维拉不敌对手。

  7月6日,“火炬地产杯”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展开了第6轮的角逐,当天青岛银行队和青岛育才队的同城德比备受关注,结果,以最强阵容出战的育才队以3:2取得了胜利。虽然这一结果并不意外,但是比赛过程却是一波三折,青岛银行队17岁小将刘庆南意外掀翻对手强力外援伊纳尔季耶夫,为当天的比赛制造了最大悬念。

  >>>借来强援青岛育才队来势凶猛  

  “其实,我第一眼看到对阵表时,就感觉我们今天的比赛‘凶多吉少’,”青岛银行队的主教练童渊铭向记者介绍说,从当天比赛的对阵表上可以看出,青岛育才队对本次比赛的投入十分惊人,因为其队中除了有来自俄罗斯的大师伊纳尔季耶夫,还有曾经战胜过男子特级大师侯逸凡的名将谷笑冰以及借调来的万云国等。

 

  “我们队内多数都是签约队员,而且都是年轻选手,我们现阶段的最主要目的是锻炼新人,而从对方的出战阵容上来看,他们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十分看重。”童渊铭表示,青岛银行队沿用了之前的阵容,那就是他自己和两名爱徒刘庆南和孙方卉,以及两名外援,即菲律宾的卫斯理和正在青岛大学读书的俄罗斯美少女维拉。显然 ,重在锻炼新人和保级的青岛银行队在出发点上稍微逊色了一点,同时,这一差距也让年轻的青岛银行队对于比赛结果有些缺乏把握。  

  >>>小将爆冷刘庆南意外掀翻强援 

  即便青岛银行队实力偏弱的事实让众人对比赛的结果早有预见,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的是,这一结果产生的过程是如此地一波三折。而当天最大悬念的制造者不是别人,正是童渊铭的爱徒、17岁的小将刘庆南。  

  当被问及当天比赛的精彩对局时,童渊铭毫不犹豫地回答,是刘庆南与对方的强力外援、俄罗斯大师伊纳尔季耶夫之间的对决。“刘庆南和伊纳尔季耶夫之间的对决也是当天的焦点 ,不过最终刘庆南执后手胜出还是让人感到意外。”童渊铭介绍说,“从双方的等级分来看,季耶夫高出刘庆南将近300分,两人实力不在一个档次上,所以刘庆南胜出称得上是爆冷了。”童渊铭随后分析道,伊纳尔季耶夫失利的主要原因乃是轻敌,“伊纳尔季耶夫刚开始低估了对手实力,开局较松,而刘庆南一直下得冷静沉着,后来在中局优势较为明显的情况下刘庆南来了个偷袭,而伊纳尔季耶夫随后的失误导致了自己最终的失利。”  

  >>>美女对决维拉没能笑到最后 

  由于刘庆南的中途爆冷,使得青岛银行队对于不太光明的比赛前景重新充满了希望,毕竟,这场胜利并不在预料之中,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一负两和的情况下,比赛最大的悬念就集中在青岛银行队俄罗斯外援维拉和青岛育才队名将谷笑冰之间的“美女对决”上。 

  目前在青岛大学就读的维拉是世界青年冠军,具备较强实力,但是维拉在最近的比赛中状态起伏比较大,这也是青岛银行队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有所担忧的地方。而事实证明,谷笑冰的精彩发挥将这一担忧最终变成了现实。赛后童渊铭在对两人的对决进行点评时表示,谷笑冰的胜出并不意外,“谷笑冰曾经战胜过男子特级大师侯逸凡,实力不俗,维拉与她的实力还是有些差距的。两人的比赛进入到残局阶段时还是势均力敌,但是维拉在读秒阶段没能把握住争取胜利的机会。”

  输了比赛赢得信心 

  正如青岛银行队老将童渊铭所说,2:3负于青岛育才队,这一结果虽然令人遗憾,但是以年轻人主打的青岛银行队在比赛中表现出的顽强战斗力却令人感到惊喜。 

  青岛银行队选手刘庆南在与俄罗斯大师伊纳尔季耶夫的对决中让人惊奇于这名17岁小将的沉稳,而当天伊纳尔季耶夫之所以遗憾地输掉了这场比赛,正是因为他忽略了刘庆南的这一“秘密武器。“伊纳尔季耶夫输掉比赛之后很郁闷,这个结果肯定是他预料之外的。”谈到这场比赛,身为刘庆南老师的童渊铭显得十分欣慰 ,“本来赢了这场比赛,他应该感到很高兴,不过因为我们整个集体最终输了,所以他也是感到有些无奈。”而自己另外一名弟子孙方卉虽然在比赛中输给了对方的越南外援黄氏宝禅 ,但是在比赛过程中也增长了不少经验,“对手在开局布局就比较怪,而孙方卉又有些经验不足,因此在比赛中没有抓住更多的机会。”童渊铭表示,与高手之间进行类似的对决,对于孙方卉这样的小将来说,是十分宝贵的锻炼。而锻炼新人一直是青岛银行队的目的。  

  童渊铭介绍说,接下来的8月份,青岛银行队将到北京去进行赛会制的比赛,在比赛中,青岛银行队将继续沿用现在的固定阵容,“我们在组队的时候本来就是重在培养签约选手,打算以后推出一批走上一线的高手。”记者 马贤贤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