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能三叉戟飞进国家队 曲波笑称上天总是开玩笑

2009年07月07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郑龙(左)和曲波入选"高二期"。(资料照片)
郑龙(左)和曲波入选"高二期"。(资料照片)

  7月6日傍晚,正当中能队员享受难得的假期时,国足公布了新一期27人集训名单,中能的前场三叉戟姜宁、曲波和郑龙一起入选。姜宁作为高一期的红人,继续入选在情理之中,郑龙和曲波则是首次入选高家军。从名单来看,“高二期”仍然以考查队员为主,半数队员都是首次入选高家军。按照计划,国足将于7月9日至26日在香河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基地进行集训。 

  郑龙实现儿时梦想 

  好事多磨,郑龙终于入选国足,成为了一名国脚:去年冬天,外界就风传郑龙要进入国家队 ,结果最终的国足名单没有他的名字;5月的“高一期”公布前,当时状态正佳的郑龙又是大热门,结果再次落选;这次 ,外界的呼声终于变成了现实,郑龙成为中能历史上的第五名国脚(前四位分别是李帅、刘健、曲波、姜宁)。

 

  或许是此前经历了多次波折的缘故,郑龙接到记者的祝贺电话时,有点不相信这成为了现实,连续向记者发问:“哪里公布的?总共有多少人?咱队里都有谁?”当得知这是足协公布的正式名单后,郑龙忽然沉默片刻,然后很平静地说:“没什么可说的,保持心态平和,继续努力。”他说,作为一名球员,这是自己儿时的梦想,现在终于实现了,心情的确很激动,不过,作为一名年轻队员,郑龙现在想的还是学习:“进国家队 ,对我来说是个提高的机会,争取能多学点东西。”  

  上天跟曲波开玩笑 

  得知进入国家队的消息时,曲波还在想刚刚过去那场与大连队的比赛,“那个单刀球怎么又没进呢?唉,最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上天总跟我开玩笑。”虽然就算那个单刀球进了,中能也难改失利的命运,但在曲波看来,这可以让自己摆脱近来的霉运:“这几场球场场都有机会,就是进不了,进一个能换换运气,射手榜上也能赶一赶。”对于进国家队的消息,曲波像往常一样显得很平静,“说不高兴那是假的,不过我现在脑子里想的都是这几轮联赛,确实没怎么想过国家队的事。”  

  其实,这看上去像是上天跟曲波开的另一个玩笑:“高一期”公布前,曲波状态神勇连续进球,结果却意外落选;近来曲波突然失去了破门感觉,错失了不少机会,却进入了国家队 。“看,上天总跟我开玩笑,不过,不管怎么样,这是个好事,说明咱这老队员还有点价值。我也希望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队做出贡献。”  

  姜宁要带伤进国足 

  在中能入选的三名队员中,姜宁是最没有悬念的一个,上期国足集训,他已经得到了一致认可,这次入选可以说是顺理成章。 

  不过,姜宁也有烦恼,那就是有伤在身,特别是右脚连续受伤,让他现在根本不敢做急停急转的动作。“走路还行,但对抗现在还不行,主要是右脚,之前就崴了一下,还没好,所以脚上没劲儿,对大连比赛又崴了一下。”尽管如此,姜宁还是打定主意,要去国家队报到,“去看一下吧,国家队这次集训时间也挺长,养一养说不定就好了。”  

  事实上,像姜宁这样连续入选高家军的队员并不多,只能占到“高二期”的一半左右,如蒿俊闵 、赵旭日、杨智等 ,这些队员显然已经得到了高洪波的认可。“高二期”还是以新人为主 ,绿城的高中锋谈扬、建业的中场陆峰、申花的陈涛、舜天的邓卓翔和谭斯等 ,都将是高洪波的考查对象。“高一期”有七人入选的天津,这次居然只有一人入选。 

  附国足最新名单 

   韩鹏、刘金东(山东);杜威、成亮、郜林、陈涛、孙祥(上海);杨智、张辛昕、杨昊(北京);蒿俊闵(天津);万厚良、于海(陕西);闫峰(长春);郑龙、姜宁、曲波(青岛);谈杨(杭州);曾诚、赵鹏、陆峰(河南);汪强(长沙);赵旭日(大连);关震、荣昊、邓卓翔、谭斯(江苏)。记者 崔恒亮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