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新锐棋手姜东润问鼎富士通杯 “石佛”八连亚

2009年07月07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7月6日东京的一场雨,对“石佛”寓意遗憾与悲凉,而在姜东润看来却是十足的“喜雨”。在昨天进行的第22届富士通杯决赛中,20岁的韩国新锐姜东润执白战胜李昌镐(左图)。两目半的优势最终彻底击碎“石佛”的夺冠梦,他已取得世界大赛中的“八连亚”。

  这是姜东润首次夺得世界职业大赛冠军。而季军争夺战中,常昊执白中盘不敌朴永训,获得第四名。三甲选手朴永训与姜东润、李昌镐一起获得下届参赛资格。

  尽管半决赛中战胜常昊令“石佛”信心大增,但面对新锐同胞,李昌镐还是没能笑到最后。两位韩国选手会师决赛,原本让李昌镐卸下不少“必须夺冠”的压力,不少人也认为这是他个人打破“亚军魔咒”的最好机会。但决赛中李姜两人的对局则让所有人明白,姜东润也绝非软柿子。

  李昌镐执黑先行,以星位无忧角开局,姜东润则以二连星应对。随着棋局的深入,双方行棋都显稳健。尤其以姜东润的棋更为老成,后半盘功力极深,堪与“石佛”抗衡。此外,20岁的姜东润在对目数的概念上已开始向“石佛”全盛期看齐。行棋中,姜东润出人意料地采取转身战术,紧接着又选择弃子。攻防间白棋所得颇丰,不落下风。而至小官子阶段,李昌镐竭尽全力,却无奈姜东润毫无破绽,最终以2目半之差告负,连续三年屈居富士通杯亚军,这也是他获得的连续第八个世界亚军。

  赛后,对于这位韩国最年轻的“九段”首获世界冠军,众韩媒纷纷发表评论。韩国《中央日报》评价说,“姜东润时代到来。如果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取得好成绩,那么预计三个月之内,他将有望登上韩国排名第一。”在韩国棋迷们盼望“昔日第一人”李昌镐重返世界之巅的梦想又一次破灭、李世石也暂时停职的情况下,姜东润的破茧成蝶无疑成为日前低迷的韩国围棋一针强心剂。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