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津罢训风波难撼李广益位置 球员合同仍然未解

2009年07月07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体育画报

  罢训风波暂告一段落,但天津泰达球员的合同还悬在空中。

  中超联赛第13轮,刚刚经历了罢训风波的天津在主场以3比0战胜深圳,终结了四场不胜的尴尬记录。

  赛前深圳队队员就表示,罢训后的天津泰达更难打,而深圳队在中超各队的罢训榜上也是榜上有名。

2004年10月,深圳健力宝因为俱乐部欠薪罢训,两天后就主场击败了北京国安, 并拿到了中超元年冠军。但一场胜利就把严重的危机化解为无形了么?情况并非如此。天津队罢训的原因跟球队的成绩好坏并无直接关系,核心问题是球员对他们和俱乐部的合同极为不满。据了解,曹阳、王新欣、杨君等人要签三年;吴伟安、王霄、迟嵘亮等人两年;蒿俊闵、谭望嵩等年轻球员要签五年,合同上标明的最低月生活保障金只有820元。长期合同对年轻球员影响最大,因为他们中不少人都有留洋的打算,签长期合同无疑就成了天津队的“包身工”。

  据悉,蒿俊闵、韩燕鸣和姜晨等人至今都没在合同上签字。而在没有提出任何奖励的前提下,俱乐部给2009赛季制定了如果球队不能进入前三,工资要砍掉30%的决定。队员们表示,进入前三本来就是天津队的最高目标,而达到这个目标非但没有奖励,达不到就要扣钱,这就是变相地降薪,是让人无法接受的。

  其实合同之争在赛季初就已经浮现,在亚冠小组赛期间,已经爆发了冲突,只不过还没到罢训的地步。为什么选择在6月24日突然发难?原来在泰达队客场与青岛打平后,总经理李广益向已经四轮不胜的队员们传达了最后通牒:在6月30日前,他会给所有没有与俱乐部签订今年工作合同的人最后一次签约的机会。也就是说,不管你对合同是否满意,都必须签字,这才犯了众怒。

  中超联赛没有球员工会,所以即使俱乐部和球员的合同存在大量的不平等现象,球员能争得自己利益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俱乐部在跟球员对话的时候总是处于强势地位,也就难怪罢训这样极端的讨薪现象层出不穷。而这次天津队的队员们把斗争的对象直指俱乐部老总李广益,认为他是霸王合同的始作俑者。加上李广益在俱乐部其它事务上争议极多,这次罢训要达到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李广益下台。

  津深一战过后, 暂时渡过危机的天津队在罢训问题上开始了冷处理。即使是前几天“大闹天宫”的球员们也在回避这个话题。赛后,队长曹阳在问及劳资纠纷时表示,“关于这些问题还是不要问我了,因为上面有俱乐部领导,我们球员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蒿俊闵也表示“一切都会好起来,通过这场比赛相信俱乐部会很快回到正确的轨道上。”而这场比赛表现抢眼的毛彪声称他们“根本没罢训, 都是谣言” , 他的这一回答也让球迷讥讽为“ 不诚实”。俱乐部副总于根伟表示“是是非非很快就会过去,这场大胜就说明了一切。”

  熟悉泰达的本地记者透露说,这次危机远远未到彻底解决的时候。果然6月28日晚,传出了俱乐部副总穆建新被内部停职的消息。穆建新平时就与李广益不和,球员也比较信任穆和于根伟,这次罢训事件也是让穆于两人负责劝降球员。从高层拿下穆建新来看,其实是警告球员: 副总都能被拿掉,你们就别折腾了。

  对于球员来说, 李广益没有下台,为自己出头的穆建新却被停职,士气肯定大受打击。他们明白,这意味着俱乐部已经不太可能对他们做出太大幅度的让步,李广益的位置估计也无法撼动。按目前的情况,除非大家都不想踢了,否则不太可能出现罢赛这种自杀式的局面。目前他们能做的只能是以最小的代价和俱乐部继续博弈,来换得一份可能更好的合同。 ☐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