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泰孤注一掷锁定科比 引连锁反应火箭被迫重组

2009年07月07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对罗恩·阿泰斯特来说,这不仅仅是个体育范畴的争论。对他而言,这实实在在关系到他的人生,关系到他的收入,甚至,很可能关系到他冲击NBA总冠军最后的机会。

  于是,他选择了科比。

  或者,换句话说,他的决定更多是在洛杉矶湖人和克利夫兰骑士之间选择了前者。

毕竟,自打火箭季后赛第二轮被湖人淘汰后,他坐在斯台普斯球场边的时间一点不比杰克·尼科尔森或是丹泽尔·华盛顿少。他甚至已经适应了洛城夜生活的两个固定节目:狗仔队和培根热狗。甚至,他已经有了一个区号310的电话号码。

  弃阿里扎 湖人其实并不情愿

  如今,是日趋老迈的沙奎尔加入一支明星云集的球队,而已经过了卡尔·马龙、加里·佩顿这样的老兵来追随沙奎尔的岁月,就像是现在的阿泰联手科比那样。

  回顾以往,印象中,当阿泰在西部半决赛中吃到科比的肘击后,他并没有狠狠地还击。是的,他冲到了科比面前,但是他没有推搡,也没有挥拳。因为没必要因此让自己和未来的队友疏离,如果你认为他是个可以为你带来总冠军戒指的人。

  阿泰完全可以投奔勒布朗和沙奎尔。骑士可能提供给他相同的薪水:下赛季起560万美元起薪的中产合同。但是,他最终选择了布莱恩特和保罗·加索尔。这其中必然有他的道理。

  正如我们看到的,湖人选择了阿泰而不是更年轻的阿里扎。这表明未来三年里,湖人将孤注一掷,对于未来他们并不怎么担心。阿里扎需要的是一份五年合同,而阿泰只要三年。这恰好也应验了科比将不会离开湖人的报道。

  我们并不肯定科比会不会在2012年跳出合同,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届时他将年满33岁,并在8月度过他的34岁生日。所以,和阿泰携手的这三年,从身体方面来讲,很可能将是科比职业生涯中最后的辉煌。无论是经验还是决策能力,科比依旧是这个联盟里的佼佼者,但是我们已经渐渐看到他能力的下滑,而且从现在开始这种状况只会越来越严重。

  所以,湖人只能考虑眼前的计划,并且在短期内努力多拿几个冠军。湖人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甚至不惜以增加阵容的平均年龄为代价,并且放弃阿里扎这个自己最得意的“猎物”,其实这两件事他都很不情愿。

  把握现在 阿泰引领热门话题

  从篮球的角度来说,阿泰的选择再次重申了本赛季总决赛的基调:沙奎尔属于过去,科比属于现在,而勒布朗代表了将来。而现在,NBA是湖人的天下。

  甚至在沙奎尔·奥尼尔Twitter的主页上,周四晚上关于“罗恩·阿泰斯特”的话题居然排到了第二大热,随后才是“湖人”与“科比”。在前10位中,根本没有沙奎尔和勒布朗的影子。

  我们清楚地知道,沙奎尔转投新东家,已经不是今天的热门话题,即使他的加盟将使上赛季联盟中战绩最佳的骑士队实力得到提升。

  当1996年奥运会前夕沙奎尔决定前往洛杉矶,新闻的轰动效应已经超过了比赛本身。而谁又能忘记他登陆迈阿密美航中心球馆那天,手举一把喷水枪向四周“扫射”的威猛呢?后来,他出现在菲尼克斯的第一个晚上就发表了夺冠宣言,即便那天,他只是坐在包厢里看完了整场比赛。

    但是,周四在克利夫兰举行的见面会,并不那么正式,倒更像是一场娱乐活动。这可能是因为奥尼尔手持话筒发表讲话时,是把身体靠向了椅背,而没有很正式地站到讲台上。也可能是因为这已经是他职业生涯中第四次经历这样的时刻。也可能是因为人们对所谓的形式再也不会吹毛求疵了。“我们都知道,这是属于勒布朗的球队。”奥尼尔说。

  “我的职责就是当好保镖。”他接着说道,“我现在的工作就是保护好国王。这也是我来这儿的主要原因。”

  抛向他的最后一个问题是关于如何看待德怀特·霍华德。虽然沙奎尔从来不把“超人”放在眼里,但是这个问题还是很巧妙地提醒着人们:其他球队总是忙着通过交易来寻找对付沙奎尔的办法,而现在沙奎尔却被带到了克利夫兰,只为了对付霍华德。

  连锁反应  火箭重组

  阿里扎的经纪人大卫·李透露,湖人从没有向阿里扎提供报价,只是告诉他会给他一份中产合同,但是建议他看看能在市场上找到什么其他下家。

   “整个过程相当地奇怪,终于让我相信,他们是多么想得到他们多年以来所觊觎的,那就是罗恩·阿泰斯特。”李说。

   在第一目标马辛·戈塔特投靠小牛后,火箭队总经理莫雷迅速将视线锁定在阿里扎身上。莫雷专程飞往拉斯维加斯会见阿里扎。这对阿里扎来说应该感到满足,他推掉了李所说的骑士提供的一份相似合约,以及猛龙队年薪超过800万美元的合同。

  阿泰斯特将为湖人贡献出和阿里扎一样的特质——外线防守和他的强韧,外加他自己得分的能力,还有那么一点狂野。阿里扎则填补了阿泰斯特在火箭队的空缺,看起来那更适合他。

  鉴于姚明的伤势,火箭未来几年若想取得好的位置,必须在2010年自由球员市场上找一名球星,或者让姚明回到球场上,但在脚伤没有彻底治愈前,随后的两个赛季中他可能没法表现得更好。想想看,一支在今年季后赛中正处上升期的球队,竟然这么快就要被迫重组,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雅虎体育》艾德里安·沃纳洛夫斯基:  “罗德曼”第二

  科比·布莱恩特最欣赏罗恩·阿泰斯特的一点就是,每当球队需要他上前对自己防守的时候,阿泰总是不遗余力。他喜欢阿泰身上的冲劲、疯狂,总是令人忍不住去想:如今天下大乱,是不是也就是阿泰再次“失控”的时候?

  科比的身边需要一个像阿泰这样的人。阿泰斯特对年过三十的科比而言,如同当年的罗德曼对于迈克尔·乔丹:一个好战、强韧的,将承担起为巨星护驾重任的家伙。

  追溯到西部季后赛时,湖人就坚信阿泰是打算从休斯敦搬去好莱坞看看的。作为火箭的基石,姚明和麦克格雷迪的伤势,让球队不得不暂时进入重整期。

  “如果不能以比较低的价钱得到阿里扎,他们还有罗恩可以备选。”一位掌握了湖人自由球员引进计划的线人爆料说。

  这样的改变对卫冕冠军是有利的。当NBA其余的豪门——骑士、魔术、凯尔特人日趋强大,冠军不能只靠“守”。活塞总裁乔·杜马斯一直都说:“每年我都喜欢对球队做出至少一项有意义的变化。”

  从漫长的训练营到常规赛,这下湖人可有得忙了。在这条路上,他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季后赛。改变让每个人都更有动力,也让阿泰懂得:在他的周围,永远没有“满足”二字。

  在阿泰取代阿里扎一事上,科比从没发表过意见。过去这一路上,湖人明智地将年轻的阿里扎逐渐培养成科比背后的那个人。但是,当阿里扎的经纪人大卫·李开始和湖人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谈合约的事时,总经理却几乎眼睛也不眨一下就作出了决定。

  湖人球员也不相信阿里扎将要离开,李几乎要疯了。然而更大的意外是:湖人的拒绝并不会让大卫·李感到绝望,湖人签下了阿泰,却让阿里扎在休斯敦得到了5年3300万美元的合同,而这在洛杉矶是不可能的。

  “我告诉米奇,这从来不是因为钱,而是关乎尊重。”李在接受NBA官网采访时说。

  好吧,带着你的尊重去休斯敦成为姚明身后的那个人吧。尊重?就阿里扎场均8分、4个篮板的表现,上帝只会觉得3300万美元的开价很可耻。

  哦,不,这可不是钱的问题,钱不是他的委托人所需要的。但是回过头来看,阿里扎一定感到很后悔。他是个优秀的球员,但是在别的地方,他永远也成不了明星。他只是一支球队中的一个普通球员而已。

  “他总是太感情用事了。”联盟中的某个球队高层最近在和李聊天时这样说道。

  好的,没有了湖人,你也可以成为球场上的明星。但是,只有跟随湖人赢得总冠军,它的角色球员们也才得到最大的认可。阿里扎是湖人阵中那些怀抱梦想的孩子之一,他才24岁,对于湖人的卫冕来说,他年轻、有天赋,但是现在他的经纪人断了这种可能。

  现在,阿泰取代了阿里扎,湖人得到了他们梦寐以求的球员,很久很久以来都不曾拥有过的。也许三四年前,阿泰斯特还不足以在洛杉矶立足。但是现在,“阿泰将让所有人看到,他能行。他变得更成熟、也更全面,他将拿出最好的表现来。菲尔(杰克逊)从前拥有过罗德曼,现在他有了阿泰。”阿泰过去效力过的一支球队高管日前说。

  科比如今也有了他自己的罗德曼,这就是好莱坞式的“天下大乱”。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