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尼尔:不比科比戒指数 骑士恐成鲨鱼短暂旅程

2009年07月07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我要为陛下夺一枚指环”  

  “听着,我已经为下赛季的骑士想出了战斗口号。

”奥尼尔坐在位于奥兰多的家中,对着电话兴奋地说,“你觉得‘为陛下夺一枚指环’怎么样?勒布朗想要一枚总冠军戒指,我也想再要一枚。‘为陛下夺一枚指环’,伙计!”

  近些日子,奥尼尔常常会表现得像个得到新玩具的大孩子,在17年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他曾多次改换门庭,每到一处新的地方他总是格外乐观,仿佛总冠军戒指会追随他在东西海岸之间奔波。奥尼尔确实有骄傲的资本,他和布莱恩特在洛杉矶联手夺得过三枚王者之戒,后来又在迈阿密帮助韦德得到过一枚,在37岁这样的年纪,他仍是一头足以威慑对手的庞然大物。

  自从1992年来到NBA起,奥尼尔就像《阿甘正传》里的福里斯特·冈普一样不停奔跑,从魔术、湖人、热队、太阳再到骑士,他已经在东西部球队间跑了两个来回。这一次,骑士用本·华莱士、帕夫洛维奇、一个次轮选秀权外加50万美元换来他的效忠,其目的只有一个:帮助“小皇帝”詹姆斯完成他一再推迟的加冕礼。

  “人人都会问,下赛季的骑士到底是谁的球队?”奥尼尔说,“毫无疑问,这是勒布朗的球队,我希望引用我这句话的媒体都用双倍加粗的黑体字印下来:‘这是勒布朗的球队。’勒布朗是皇帝,我是骑士为他雇来的杀人不眨眼的侍卫,我的任务就是保护他。我再重申一遍,骑士是勒布朗的球队,他是头号人物,我只能算二号人物。”

  早在7年前,奥尼尔就曾惊鸿一瞥地见识过詹姆斯的潜力,以及等待着这位少年球星的远大前程。那是湖人前往东部参加客场比赛时,奥尼尔特意绕道阿克伦城,去圣文森特-圣玛丽高中观看了詹姆斯的一场比赛,后者的全能和早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是的,我那时候就知道勒布朗是个人物。”奥尼尔说,“让我感到格外吃惊的是,他在那样小的年纪就已经是个技术全面的球员。通常情况下,年轻球员都只是在某个方面特别拔尖,但勒布朗无论做什么都很出色,他善于为队友制造得分机会,弹跳力格外出众,而且他的性格也很好。”

  奥尼尔表示,他对詹姆斯性格的欣赏不亚于其球技,“小皇帝”这一美称并非平白得来,这其中既需要持之以恒的苦练,也需要适时的谦卑态度和足够的战略眼光。奥尼尔以前的搭档中,也不乏巨星级人物,包括与他恩怨纠结的科比和他视若手足的韦德。有人要奥尼尔在詹姆斯、科比和韦德之间选出“巨星中的巨星”时,这位素来口无遮拦的大个子却迟疑了。

  “依我看,勒布朗、科比和韦德都是现役球员中最出类拔萃的角色。”奥尼尔表示,“我记得科比也面对过同样的问题,他当时说这是一道没有答案的三选一题,也许说他们三个旗鼓相当比较准确。”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