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欲脱困境需另辟蹊径 可放弃下赛季争状元签

2009年07月07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姚明受伤组图回顾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当姚明脚伤难愈下赛季无缘征战、当阿泰斯特抛弃火箭投奔湖人后,火箭下赛季的希望事实上也已经随之破灭。对于每一个火箭球员来说,他们自然不愿轻易放弃,但在东西部诸强实力继续增强的情况下,火箭要想冲进季后赛都非常困难。因此火箭或许可以另辟蹊径,下赛季摆烂争取状元签的机会。

  上赛季火箭在姚明和阿泰斯特的带领下打出了常规赛西部第5的战绩,并在季后赛中实现突破晋级半决赛。然而经过今年休赛期的巨变,火箭实力下降联盟多支球队实力增强的趋势已经既成事实。除了卫冕冠军湖人、西部第二掘金、西南赛区榜首马刺、青年近卫军开拓者之外,小牛、快船等队的实力也都有所增强,黄蜂、爵士也在虎视眈眈准备卷土重来。与此同时,东部凯尔特人、骑士、魔术、老鹰等队的实力也都不同程度的提升,火箭在常规赛中恐怕都举步维艰。

  外部环境的改变还只是次要因素,火箭难以再接再厉的根本原因还是自身实力的严重下滑。失去场均19.9分9.9个篮板的内线支柱姚明,火箭已经从西部强队沦落到了二流球队。阿泰斯特上赛季场均为火箭贡献17.1分5.2个篮板,但下赛季他将披上湖人的战袍,失去球队头两号得分手对任何球队都意味着灾难。在今年选秀大会上,火箭也没能实现向上交易摘取优秀新人的目标,自由市场上现在的火箭也已经没有了吸引力。

  虽然火箭最近签下了湖人大将阿里扎,但是阿里扎一人无法弥补全部的损失。另据最新消息透露,上赛季火箭板凳匪徒之一的沃弗也可能离开休斯敦,火箭要想依靠未来仍是未知数的麦迪独自领军几乎就是异想天开。更重要的是,火箭至今还没有找到姚明的替代人选,他们中意的魔术中锋格塔特很可能被小牛夺走,没有内线的球队在任何时候都不可能打出好的战绩。

  在NBA的历史上,球队摆烂争取状元签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尽管联盟和职业体育道德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但仍然有很多球队为了将来放弃胜利。如今火箭有了充足的摆烂机会,而且放弃争胜还能给年轻球员更多的锻炼机会,或许火箭还能通过一个失意的赛季发现一两个潜力新人。即便火箭明年夏天抽不中状元签,但只要他们的成绩排名联盟倒数,那么至少也能获得一个很好的选秀顺位。在争冠甚至打进季后赛无望的情况下,火箭摆烂能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搜狐体育 wella)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姚麦受伤,火箭应该放弃下赛季争夺状元
火箭不能故意放弃,球迷要看真正的NBA比赛
火箭应该重建,放弃麦迪后迎大牌球星
  

相关新闻: 

  独家-姚明经纪人:手术与否暂未定 火箭不会自欺欺人
  姚明-巨人报销几率仅为5% 姚明:再手术干脆退役得了
  男篮-姚明重伤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 中国男篮何去何从
  声音-启蒙老师为姚明难过 称巨人不上场联盟损失太大
  质疑-美媒质疑姚明不遵医嘱 怀疑其未穿护靴致伤恶化
  回顾-图片回顾姚明NBA生涯:已称雄联盟 却受困伤病

[点击图片查看姚明感人瞬间]
火箭官网献姚明感人瞬间 56受伤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