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晶报:记忆碎片之温网这个浪漫的夏天

2009年07月07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温布尔登是一个奇妙的小世界,在两周的时间里,各色人等从世界各地涌来。他们不仅欣赏到了王者费德勒的最终登顶,也带来了一麻袋的有趣记忆。

  1 咖喱争功

  费德勒再度刷新了网球纪录,有媒体认为,他自有独特的秘密武器。

  据一家英国报纸透露,瑞士天王自抵达全英网球俱乐部之后,几乎每天晚上都会打电话叫份印度咖喱外卖。“忠诚度”让人难免怀疑费德勒是不是把马拉沙鸡当成了自己在温布尔登取胜的秘密武器。费德勒已经成为了这家叫做“Rajdoot”的印度餐厅的忠实食客,餐厅老板甚至每天都会给他打个九折。当然,费德勒可不是Rajdoot所吸引到的唯一名人,包括休伊特、威廉姆斯姐妹、莎拉波娃、罗迪克以及已经退役的阿加西和纳芙拉蒂洛娃都喜欢这家位于伦敦西部的咖喱店。

  2 女眷斗艳

  温网的看台上一向是藏龙卧虎之地。除了那些大明星,选手太太和女朋友们的表情,也是摄影师最喜欢捕捉的画面。

  太太团不自觉地会竞相争艳,好莱坞女星莎拉·福斯特(哈斯女友)、金·希尔斯(穆雷女友,见左图)都可谓美艳动人。但要说其中最受欢迎的人,非罗迪克的新婚老婆布鲁克林莫属。在男单决赛上,她和“牛嫂”米尔卡形成了有趣的对比。米尔卡一直双手合什,表情紧张兮兮;而布鲁克林则轻松之极,在看到自己的男人比分落后时,她也只是嘟起粉脸,口中轻念;“宝贝加油!”——可爱之极。

  布鲁克林今年21岁,曾登上过2006年《体育画报》泳装版的封面,成了全美新一代的性感标志,罗迪克就是循着那本杂志找到这位意中人的——而他将自己的状态复苏归功于妻子的鼓励和支持。

  3 老天,你为什么不下雨

  雨总是和温网相依相随,但今年有些不一样。

  老天总是展开笑颜,几乎每天阳光明媚。这本来是一件令人心情愉悦的事情。但对于习惯了雨水骚扰的温布尔登人来说,这样的好天气却似乎让他们觉得少了些什么。

  在整个两周的赛事中,雨水仅在第六个比赛日光临了一次,而且那只是毛毛雨——赔率公司甚至将“温网期间下雨”的赔率从以往的1赔10,调整到1赔3。

  在温网期间,伦敦上一次全程没有下雨是在1995年,这在温网历史上几乎是不正常的,因为雨水过于频繁光顾这边的球场。对观看温网的球迷来说,除了比赛,工作人员的拉雨布表演也是必看的内容之一。而与往年最大的变化是,从今年开始,温网的中央球场新加了可收缩的顶棚,如果遇到雨水,顶棚可以在10分钟左右关闭。

  由于天气保持晴好,顶棚并无太多的用武之地。这样在更衣室内,顶棚何时使用也成了球员谈论的话题,“我们经常开玩笑,这顶棚今年无太多用武之地了,瞧瞧,伦敦的天气就像奖金一样美好。”罗迪克说。

  4  引发悲伤的杰克逊

  一代歌王杰克逊突然去世,这几乎是温网期间最让人伤感的消息。许多网坛巨星在赛场征战亦难掩悲伤。

  费德勒寄托了自己的哀思:“我很喜欢他的音乐,当我听说这个消息后,简直不敢相信。我10年曾前在巴塞尔听过杰克逊的演唱会,后来我一直都有听他的歌,他的离开是一件令人难以相信的事情。”

  而罗迪克更是很难接受,他正是听杰克逊的歌长大的,“哦,我的上帝啊,迈克尔去了,撕裂一样的悲伤,简直难以相信。无论你怎么看他,杰克逊都是一个划时代的人物,将永远被怀念。”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