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根宝17岁离开50岁回归 自嘲是上海足球淘汰者

2009年07月07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张晓露

  排球队员转行成了“厂脚”

  上苍给了根宝一颗聪明的脑袋,但是又吝啬地给了他一副单薄的身子骨,这对立志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的徐根宝是很现实的考验。

  “当时我体育成绩不错,跳高也是第一,但就是身体单薄。静安区少体校收运动员,我第一个报名足球专业,林耀清指导(注:上海资深足球教练,名将林志桦的父亲)安排打比赛选拔,没选上。但是搞身体测试,我短跑爆发力好,弹跳也好,所以最后录取了排球队。打了三四个月排球,我心里还是不甘心,去看他们足球队比赛,中场休息时我拿球玩,林指导看了问我喜欢足球吗?干嘛不考足球队?我说我考过的,没要我。林指导说那就再来考一次吧,这次不但考上了,还当上了主力中卫,但还不是重点培养对象,上面对我的评价是体能好、拼劲足,但技术差……”

  在静安少体校,根宝克服着自身的困难,训练非常刻苦,林耀清也逐渐重视起这个“豆芽菜”来,“当时上海成立了三支专业少年队,王后军他们就是那一批的佼佼者,但我去参加选拔赛,三次都没选上。后来又成立一支,林指导拼命推荐,但还是没选上,主要是因为瘦,1.75米的个子,才110斤。选不上只好去工厂队,北京西路上的新丰电机厂,成了一名‘厂脚’。”

  后来这个工厂迁往新疆,从少体校去厂里踢球的好几个人也都随之迁移,以至于1980年时任火车头队主教练的根宝率队到新疆比赛时还与老友重逢,而根宝的命运也差点为之改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